神韻現象之一:感動的淚水(圖)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08-12-19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綜合報導】神韻藝術團(Divine Performing Arts)為華人藝術表演創造了多項奇蹟。包括連續三年在全球近70個城市進行巡迴演出,橫跨歐丶亞丶美丶澳四大洲。其中2008年上半年的全球巡演,演出215場次,吸引65萬名現場觀眾,歷時達141天。神韻藝術團也是有史以來華人藝術團體第一次登上百老匯劇院演出,並於2007年聖誕節晚會連演十場,被美國百老匯Billboard雜誌列為全美七大舞臺秀之一。


神韻使人震撼,引人共鳴 

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內容除了演繹出中國各朝文化歷史,也包容了當下正在中國發生的時事劇,許多觀眾在欣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中,因為各自不同原因而流淚,評論家金丁認為:「眼淚是感激純正藝術的共同語言。」


鐵漢柔情     

少年時代即從事文藝工作的林希翎女士,07年於紐約四度觀看神韻晚會。早年被中共打為右派,坐十五年黑牢,經歷父母丶兒子等親人被破害致死的慘痛過去,讓她在觀看神韻時不停落淚。她說:「那止不住流淌的熱淚在撫平我心靈的創傷,沖刷著我心裏的怨恨,再將生命中最美好的元素,慈悲與寬容回補進心田。神韻使我原本悲苦的人生開始重現光明。」「從晚會大面積對人心靈的淨化與善化,我更看到了神的意志。神韻的確來自於天,是來自天國的福音。」

澳洲著名華裔女作家陶洛誦女士觀看了08年悉尼神韻的演出表示,對演出中一個節目《升起的蓮》感觸深刻,讓她想起自己被共產黨抓到監獄28個多月的情景,忍不住淚流滿面。


不習慣帶手絹的男士用外套頻頻擦淚     

而觀看過紐約場的大陸中央機關離休幹部表示:「前年我看過這場節目留下了震撼和感動的淚水,今年有機會再一次觀看這場晚會,晚會比前年的更精彩,內容更豐富,背景的展現更完美。舞蹈丶音樂和天幕渾然一體,極大的開闊了有限的舞臺表演空間,充分的展現了中國五千年文化的輝煌。看了使人熱淚盈眶。」


女士從節目開始到終場頻頻拭淚 

在香港出生丶澳洲長大,目前在大陸從商的吳先生在看了澳洲墨爾本場的表演後表示從第一個節目開始就流淚了:「我看上去很硬朗,但很多節目讓我很感動。」「很高興今天能看這個演出,如果再晚看到,我會很遺憾。其實,今年才看已經很遲了。」

除了華人,世界各族裔的觀眾也對神韻的演出內涵深受感動。前華爾街知名企業副總裁Tony Selinger先生流著淚表示非常喜歡神韻晚會,《升起的蓮》丶《覺醒》兩個節目揭示中國目前所發生的事,他覺得裡面傳遞的信息非常讓人動情。而來自羅馬尼亞擔任企業執行長的Steven Schulman,與太太丶兒子一家人來看演出後說:「我一直在流淚,因為我被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美打動了!」

教授日本舞蹈已40年的若柳康櫻(Wakayagi Yasuou)女士,觀看了神韻的東京公演後表示:「不僅僅只是看了演出,而是學到許多教誨。比如帶給了自己拚命努力向上的勇氣。鼓的舞蹈不僅僅只是敲鼓,日本有"鼓舞人心"一說,感到像是受到鼓舞丶讓人努力向上的感覺。」「我想我作為日本人尚且如此,那麽中國人豈不是會更感動。晚會傳遞的信息真了不起。」康櫻女士說,從頭至尾每個節目演出結束後,她都在思考節目傳達的信息。她說:「 中國人能做出這樣棒的一件事,感到很羨慕。」「我沒有去過中國,不過當晚感到好像在中國一樣。」


名牌服飾公司社長吉澤表示:「創世音樂特別美,使人落淚」 

經營名牌服飾公司的社長吉澤先生在演出中場休息時表示:「創世音樂特別美,使人落淚。他說的是中國歷史文化,源遠流長,無比美好。」吉澤先生說,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最美的品牌,自己願意把晚會作為心中最美的品牌介紹給自己所有的顧客。

德國科學院的Ruber女士看演出後一邊流著淚一邊說:「這是一個完美的丶獨一無二的晚會,一切都那麽和諧。我知道了那三個字『真丶善丶忍』,每個人都應該知道這三個字」。


2008年1月23日在舊金山歐菲姆大劇院(Orpheum Theatre) 

在美國洛杉磯和臺灣創辦多所中小學校的教育事業家鄭惠芝女士,對神韻藝術表演的滿族舞展現的中國女性之美,感觸頗深的流下了眼淚。她說:「滿族舞實在是太漂亮了,中國女人含蓄的這種美,那個花盆底的鞋很難走的,而且那種溫柔,這個儒雅,使我看起來真是太捧了,我希望這個舞蹈能夠不斷的把我們中國這個文化好好傳承下來,讓我們的下一代,這些小孩子都知道我們中國文化是如此的偉大,而且融合了各民族,大家這麽的融洽,這太好了,感觸太深了。」她還高興表示:「我的老師好多幾十個人來,我買票叫他們來看,我請了20多位,我明天還要我的外國老師來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