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靜芝:當「缺德」變成一種習慣

作者:趙靜芝 發表:2008-12-19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膽小的怕膽大的,膽大的怕不要臉的。當不要臉變成一種習慣,這個社會就是無賴當道了。

說大陸官場是無賴當道一點也不為過,面對金融危機,近聞大陸政府出臺的刺激"內需"的主要措施,居然是"全面提高公務員工資"。他們也知道,如此這般打著刺激"內虛"實為刺激"官需"的事情,是冒天下之大不韙,就實行二不政策:"不傳達,不宣傳"。好像不是加工資,是分贓款。平時,老百姓加100塊錢,報紙上頭條,記者發通稿,恨不得讓全世界人民都知道。這次整個鬼子進村,像做賊一樣,把小老百姓氣的青筋直暴。據說,此次大陸公務員加工資數額巨大,縣處級每月加3000元,一般科員也能加1000元以上,這對於全國貧困人口1.35億且特貧戶每月低保金只有400多元的大陸,如此"自肥"政策實屬又一次習慣性嚴重"缺德"。

自從出現了"毒奶粉",有人預言中國正跑步進入"缺德社會",一些中國人的智慧全部用在了兔毛摻沙子、西瓜上色素、豬飼料加瘦肉精、鴨子猛吃蘇丹紅上了。追根溯源,整體性社會缺德的根源在於中共的"習慣性缺德"。其鮮明的標誌是,把所有道德底線徹底衝破。誰都知道,目前中國大陸的官場是真正爛到根的地方,每年光車費、招待費和出國培訓考察費消耗的人民血汗就高達8000億元。中國官員系統的膨脹和低效,令綿延了20多年的機構改革多次無功而返,構成了一個中國官員系統的歌德巴赫猜想。目前,中國的官民比例居然已經達到1:26,比西漢時高出306倍,比清末高出35倍。即使是同所謂的改革開放初期的67:1和 10年前的40:1相比,吃皇糧者所佔總人口的比重攀升之快,也是史無前例的。遼寧一個30萬人的小縣,財政供養人數高達1萬多人,通過亂收費供養人數達 5000多人。到了一些鄉鎮,除了政府的外交部、國防部等少數部門沒有對口單位外,其餘是應有盡有。遼寧鐵嶺光副市長就有9個、副秘書長20個;河南新鄉也有11名副市長、16名副秘書長;湖南平江也有9名副縣長......更不用提龐大的中共黨務系統了,大陸冗官之多因體制的痼疾變成世界一景。

反觀加拿大,執政的保守黨在多倫多的專職黨工僅有一名,無論卑詩省政府還是大溫哥華各市政府很難找到"副職"。卑詩省省長金保爾為了給僱員加一次工資,已經被不少人吐了半年口水。兩相對比,大陸政府實在需要好好丈量一下官員臉皮膚的厚度了。

" 紅帽子"下開小差,是中共的拿手好戲。用擴大內需來擴大"官需"只是最近的一例。大陸自1985年以來,公務員加薪8次,僅2000年以來就有3次。公務員加薪的密度和幅度均超社會平均水平。再加上官場環境好、特穩定、無風險,還有灰色收入,"官人"成為全社會的"香饃饃"。在剛剛結束的新一輪大陸公務員考試中,99%的應考者甘成"炮灰"也要去擠那座"獨木橋"。按理,在這種情況下,大陸政府應非常關注這種畸形現象對社會觀感造成的惡劣影響,但他們卻不為所動,一條道走到黑,大有不把"老百姓胸中的怒火"點燃誓不罷休的壯志豪情。

誰都知道,要通過增加工資讓那撥"工資基本不動,抽煙基本靠送,老婆基本不用"的官爺去消費簡直是笑話。只有給大陸低保戶加錢,才有正面示範效應。當然,中共向來不會如此心善。特別需要指出的是,在目前因地震和金融危機導致百姓收入實際減少的情況下,不仿效如新加坡等國家公務員減薪也就算了,"執政為民"的政府怎麼好意思,在老百姓的口袋裡搶銀子?

建議中共決策者去讀一讀佛教典籍"玉歷寶鈔"之類的書,瞭解一些行善積德,因果報應的基本常識,不然可能真把自己往死裡逼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