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預言明年:油價20美元 金價300美元

發表:2008-12-20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士銀行(UBS)列出2009年的"十大意外",其中包括油價每桶不到20美元,金價每英兩僅300美元。若瑞銀的預言成真,原油會再跌至少40%,黃金則會從現在的價位再跌63%以上。

瑞銀經濟學家海斯威(Larry Hatheway)和策略師帕瑪(Jeffrey Palma)等人預測,明年國際油價可能會跌到20美元以下,黃金價格則會下探300美元。他們認為,油價之所以會跌到這種水準,是因為需求不斷縮減,產油國卻未減產所致。

此外,若國際貨幣基金(IMF)及各國央行賣出更多黃金準備,金價可能會暴跌。

紐約西德州輕原油元月期貨價19日早盤一度大跌7.7%至33.44美元,紐約黃金2月期貨下跌3.5%,報830美元。

瑞銀的其他預言如下:

.明年企業違約率升高的狀況,不像今年投資級和高收益債券大跌所顯示的那麼糟。

.美元兌日圓和兌歐元匯率雙雙跌至空前低點。

.平衡通膨率(breakeven inflation rate)依然維持在零附近,代表購買固定收益的美國公債及與通膨連動的公債,報酬率並無不同。

.全球經濟萎縮。(瑞銀先前預估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1%)

.美國聯邦儲備局(Fed)買進公司債,而且這可能成為基本方案,而非例外。

.新興市場股市的本益比將升到已開發市場的水準。

.信用危機受創最深的企業,股價表現會優於績優股。

.美國總統歐巴馬就職後,會送企業一份大禮,亦即減免工資稅。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