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評審涉接受中國行賄瑞典當局調查

發表:2008-12-20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典檢察部門正調查諾貝爾獎多名評審委員,接受中國當局邀請免費訪問中國﹐有沒有涉嫌受賄,對諾貝爾獎的評審結果造成影響。(張麗明報導)

瑞典檢察官證實,檢察部門正調查諾貝爾獎多名評審委員有沒有涉嫌受賄。這幾名評審委員曾接受中國當局的邀請訪華,機票和住宿等開支均由中國當局支付。檢察官說,正調查有關行程,確定訪問的目的是否為了左右諾貝爾獎的結果,目前未有人就此接受問話。

負責頒發諾貝爾物理學獎、化學獎和經濟學獎的瑞典皇家科學院(Royal Swedish Academy of Sciences)常任秘書Prof. Gunnar Oquist向本臺粵語組證實,有多名評審委員曾在二零零六年和今年獲邀請到中國,但他不清楚訪問目的,所以不方便評論。他說,評審委員會一直以來都很重視委員外游經費來源,避免外界誤會,並有內部指引。委員會將研究有關指引是否需要修改。他又說,歡迎瑞典當局的調查,委員會將盡力配合。

他說:"It's good that an investigation is made and we are open to provide information (for the investigation). "

據瑞典傳媒報導,被調查的評審委員最少有三位,他們分別擔任諾貝爾物理學獎、化學獎和醫學獎的評審委員。

他們於二零零六年三月和今年一月免費到中國訪問。其中一名委員稱,並沒有因為該旅程影響了他評選中國提名人,但他承認,此行確實有灰色地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本週四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不清楚此事。

正在北京監獄服刑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曾獲提名今屆諾貝爾和平獎。中國政府一度指責部分諾貝爾獎項違背了該獎促進世界和平和人類進步的初衷。

今屆諾貝爾獎項共有十二位得獎者,包括美籍華人錢永健。他和另外兩名美籍科學家共同分享諾貝爾化學獎。而歷屆諾貝爾獎共有八名華人獲獎,但沒有一人在得獎時擁有中國國籍。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