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巨獸化石 驚現撒哈拉沙漠(圖)

發表:2008-12-20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員與蜥腳類動物化石(網路截圖)

英國和愛爾蘭科學家最近在撒哈拉沙漠考古探險時,意外在一條史前河流遺址裡,挖出了好幾種史前巨獸的化石殘骸,這些史前巨獸超出了人們的想像,它們包括18米長的鱷魚、4米長的巨魚等。其中一根恐龍肢骨化石竟比人腰還粗!

史前巨獸之河

據英國媒體17日報導,非洲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自然條件最嚴酷的沙漠,然而不可思議的是,早在1億年前,撒哈拉沙漠曾是森林遍佈、水源豐富的綠色熱帶天堂!英國樸茨茅斯大學考古學家戴衛·馬蒂爾博士和愛爾蘭都柏林大學考古學家尼扎爾·伊伯拉希姆最近在非洲撒哈拉沙漠進行考古探險時,竟意外地發現了一條 「史前巨獸之河」的遺址!

科學家在遺蹟上發現了一個翼龍長達40厘米的喙尖,一個1米長的食草恐龍的肢骨化石,一個史前巨魚5厘米寬的鱗片,和一個史前巨鱷的部分殘骸。

科學家據此判斷,這條河裡1億年前曾經生活著翼展6米的翼龍,至少20米長的食草恐龍、4米長的史前巨魚和長達18米的鱷魚。鱷魚相當於兩輛雙層公交車連在一起的長度!

化石比人還粗

科學家稱,他們發現的食草恐龍和翼龍化石,都是以前從未見過的新恐龍種類。其中,食草恐龍的肢骨化石長約1米,比人腰還粗,科學家們費了好大力,才將這根沈重的肢骨化石用擔架抬上了越野車。

參與探險的馬蒂爾博士說:「我們設法將這根骨頭抬上了汽車,由於它是這樣沈重,導致我們的腳全都陷進了沙丘中。」

馬蒂爾說,這根骨頭化石也可能是一隻近30米長恐龍的末端腿骨,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這隻恐龍將是人類已知的最大的蜥腳類動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