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識--各種東西的妙用[知識]

發表:2008-12-21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瓜皮的妙用


(1)削去青皮,將其切成小方快或細絲,加上鹽、醬油、糖等佐料,與辣椒同炒,清脆、香甜、可口。
(2)將去皮切成的小塊或小條的瓜條,入水煮沸,再下入番茄、雞蛋、些湯不僅味佳色艷,而且能消署利尿。
(3)把去皮後的瓜皮切成細長小條,用食鹽醃2∼3小時後,將鹽水瀝出,再加醬油、醋或麻油等佐料攪拌,即可食用。
(4)將去皮瓜皮、切成薄片,入在碗裡,上鋪火腿片,加上調料,上鍋清蒸,其味鮮美,清香四溢。

啤酒的妙用

(1)用啤酒將麵粉調稀。淋在肉片或肉絲上,炒出來的肉鮮嫩可口,特別是用此方法烹調牛肉,效果更佳.
(2)啤酒可使涼拌茶增加美味。將菜浸在啤酒中煮一下,酒一沸騰便取出,再加點調味劑。
(3)和面時水中摻些啤酒,烤製出的小薄麵餅又脆又香。
(4)將烤制麵包的麵團中揉進適量的啤酒,麵包既容易烤制,又有一種近乎肉的味道。
(5)制做較肥的肉或脂肪較多的魚時,加一杯啤酒,能消除油膩味,吃起來很爽口。
(6)將待用制做的雞放在鹽、胡椒和啤酒中,浸1∼2小時,能取掉雞的膻味。

食鹽的妙用

(1)想讓花開得更鮮色,在花盆裡澆一點點鹽水即可。
(2)用鹽水洗凍瘡可止痒。
(3)早上喝一杯淡鹽水,有助大便通暢。
(4)將鹽水搽在被開水燙了的皮膚上,可減輕疼痛。
(6)洗澡時,水裡放點鹽,可治療皮膚病。
(7)用油炸食物時,將一點鹽放入油鍋內,油就不會向外濺了。
(8)煮破了殼的雞蛋時,水裡放點鹽,蛋白就不會流出來了。
(9)將胡蘿蔔搗碎拌點鹽,可以將衣服上血跡擦掉。
(10)為防止洗衣服時衣服褪色,可在水中放些鹽。
(11)在鹽水中煮過的玻璃杯或瓷碗不易破裂。
(12)用鹽可以擦掉銅器上的黑點。

淘米水的妙用

(1)用淘米水洗淺色衣服易去污,而且顏色鮮亮。
(2)沉澱後的淘米水再加熱水,可以用來漿衣服。
(3)用淘米水洗手,可用滋潤皮膚作用。
(4)用淘米水漱口,可以治療口臭或口腔潰瘍。
(5)將帶腥味的菜,放入加鹽的淘米水中搓洗,再用清水沖淨,可去腥味。
(6)把咸肉放在淘米水裡浸泡半天,可去些咸味。
(7)用淘米水洗臘肉要比用清水洗得乾淨。
(8)用淘米水洗豬肚,比用鹽或骨礬搓洗省勁、省事、且乾淨、節約。
(9)常用淘米水洗泡的菜刀不易生鏽。生鏽的菜刀泡在淘米水中數小時後,容易擦乾淨。
(10)淘米水澆灌花木或蔬菜,可使其長得更茁壯。
(11)用淘米水擦洗後的油漆傢俱,比較明亮。
(12)用淘米水擦拭新漆器,4∼5次後,能除去臭味。

咖啡的妙用

使牛奶香味濃郁 將咖啡加好糖和水倒在冰盒中放入冰箱.這樣製作的咖啡冰塊放入冷奶或熱奶中會使牛奶香味濃郁.
燒兔肉 在燒兔肉的酒中加3湯匙很濃的咖啡,可使菜的味道更鮮美.
除傢俱刮痕 深色傢俱有了刮痕,可利用咖啡在刮傷部分擦一下,干了之後,再用濕布擦試乾淨.然後再依上法塗抹一次即可,經這樣處理之後,刮痕就不醒目了.
解酒 咖啡有較強的興奮、強心、利尿、解酒的作用.醉酒後有昏睡現象時, 可用開水泡濃咖啡,頻頻飲服,有較好的醒酒效果.
清潔水池 將咖啡渣倒進洗碗池中,用水將其沖走, 可以除去排水管道中的臭氣和油膩.
除焦臭味 容器中有焦臭味,可用咖啡渣擦除後清洗.
飲啤酒 在啤酒中加些咖啡,再放少許糖,上口苦澀中含幽香,口味甘醇.

橘子皮的妙用

(1)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將其洗淨曬乾與茶葉一樣存放,可同茶葉一起沖飲,也可以單獨沖飲,其味清香,而且提神、通氣。
(2)橘子皮具有理氣化痰、健胃除濕、降低血壓等功能,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可將其冼淨曬乾後,浸於白灑中,2∼3周後即可飲用,能清肺化痰,浸泡時間越長,酒味越佳。
(3)燒粥時,放入幾片橘子皮,吃起來芳香爽口,還可起到開胃作用。
(4)燒肉或燒排骨時,加入幾片橘子皮,味道既鮮美又不會感到油膩。
(5)橘子皮可以做成糖桔絲、糖桔丁、糖橘皮、橘皮醬、橘皮香等美味可口的食品。

醋的妙用

(1)醋是家庭烹調的必備調味品。在醋內加上兩滴白酒和一點鹽,即可成為香醋。在煮肉或馬鈴薯時,加上少量醋就容易燉爛,味道亦好。煮甜粥時加點醋,可使甜粥更甜。
(2)擦皮鞋時,滴上一滴醋,能使皮鞋光亮持久:銅、鋁器用舊了,用醋塗擦後清洗,就能恢復光澤;宰雞殺鴨前20分鐘,給雞鴨灌上一湯匙醋, 撥毛就變輕而易舉了。
(3)玻璃上的油漆,用醋浸軟後一擦就掉;絲品洗淨後,放在加入少量醋的清水中浸泡幾分鐘,晾乾後光澤如新:毛料衣服磨光的地方,用50%濃度的醋水抹,然後用濕布鋪墊熨燙,亮斑即可消失。
(4)醋還有消毒殺菌作用。用醋拌的涼菜衛生爽口;用醋蒸熏房間,能殺菌防流感;每天用40%的醋水溶液,加熱後洗頭可防治脫髮,頭屑過多;用醋調石灰粉,塗敷腋下,每日二次能治療狐臭。

風油精的妙用

(1) 在電風扇的葉子上灑上幾滴風油精,隨著風葉的不停轉動,可使滿室清香,而且有驅趕蚊子的效用.
(2) 在洗澡時,浴水中加入數滴風油精,浴後感覺渾身清涼舒爽,還有防治痱子, 防蚊叮咬,祛除汗臭的作用.
(3) 在點燃的蚊香上灑幾滴風油精,蚊香放出的煙氣不會嗆,而且清香扑鼻,驅蚊效果也會更佳。
(4) 洗過魚的手總有一股難除的腥味,用風油精除腥味效果甚佳. 方法是先將手用肥皂洗淨,然後在手心中灑1-2滴風油精,用雙手搓勻,在水龍頭上稍沖一下即可.


来源:倍可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