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臘舞蹈研究專家:我要見導演!(組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08-12-21 1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alatier模仿神韻演員的部分舞蹈動作,讚嘆中國舞蹈之美。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勞德代爾堡市報導】神韻巡迴藝術團在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市「布洛瓦藝術表演中心」12月20日第2場演出後,觀眾席裡走出一位女士,欣喜而急切地非常的想要見神韻晚會的總設計師(編導)。

這位形體優雅的女士迫不及待地說:"我要找導演,因為我有一個極為驚人(extraordinary beautiful)、非常重要的發現!我想告訴這位總設計師(編導),神韻天國仙女的舞姿和古希臘的女神太像了!這些神韻舞姿展現了天人神聖的姿態,演員們也用最高的舞蹈水準表達出來了。古希臘女神的姿態和神韻天國仙女們的舞姿幾乎是一樣的,因為她們同屬所有神傳文化。"

起初以為她與眾多看過神韻,欣賞到全善全美的藝術演出不禁由衷讚嘆的觀眾一樣而已,可是她毫不猶豫地展現古希臘女神的舞姿。以此來說服記者神韻舞蹈藝術家們所展現的舞蹈動作,確實和古希臘女神舞蹈動作幾乎是相同的,是真正神的舞蹈技藝和韻味。

這位名為Galatier的觀眾原來是一位古希臘古典舞蹈學家,研究希臘神話多年,在佛州的理恩大學(Lynn University)教授古希臘舞蹈技法,同時還是位詩人和音樂家。Galatier女士稱:"我專門在古希臘的雕塑中研究古典舞蹈,在博物館研究古代女神的舞姿,可以說我就是舞蹈藝術裡的考古學家。我今天的重要發現是:原來天人神聖的形象反映出的神韻,無論是在古希臘、還是在古中國都是一樣的!"

Galatier展示古希臘舞蹈中,與中國古典舞蹈相似動作

古希臘為孕育西方文化藝術的搖籃,文藝復興時期即是以再造古典運動向古希臘致敬,「高貴的單純、靜穆的偉大」-美學大師溫克爾曼這樣形容古希臘藝術。Galatier激動的說:「在古希臘藝術裡,舞蹈、詩歌和音樂裡是三合一的(Trinity),密不可分。我想在中國也是一樣的,當我看到神韻的中國古典舞蹈,真是驚喜萬分!我真的想去尋找神韻的音樂編導, 因為神韻歌唱家的歌唱水平和歌詞內涵也超乎尋常的出色!」

 

Galatier模仿神韻演員的部分舞蹈動作,讚嘆中國舞蹈之美。

"這些優柔動人的舞姿!古希臘和中國的傳統竟有如此相似的地方。"話音未了她又給記者模仿演出中的一些舞蹈步法,讓記者倍覺驚奇。「這樣、這樣、這樣、你看!我第一次跳中國式的舞蹈卻居然也能跳,不是嗎?古希臘女神(Goddess)的神聖高尚,其實也在神韻藝術團舞蹈者的演繹中了!這是一場高尚而富有超凡想像力、創造力的舞蹈演出!"

Galatier在電視上看到神韻的廣告,由於職業的緣故,她也想來看看中國的女神是什麼樣的,於是買了票。她覺得母親也會喜歡這個中國舞蹈,而且是一個給母親的絕好聖誕禮物,所以兩人一起來了。最後Galatier還表達了她最大的心願,希望神韻藝術團能到希臘表演,同時希望能借採訪之機傳遞給神韻總設計師一個信息:「這是一場高尚而富有想像創造力的舞蹈演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