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80萬國企高管 1個月赴澳門賭9次

發表:2008-12-2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10月,海南民生燃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朱德華涉嫌受賄、挪用公款案在海口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這位副廳級的董事長涉足賭場欠下巨額賭債。為還賭債,他憑藉職權大肆受賄、挪用公款,最終將自己賭向了深淵。

據檢察日報12月23日報導, 今年60歲的朱德華,曾任海口市人民武裝部政委,海口市委常委,海口市長流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海口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海口市煤氣管理總公司董事長,海口市燃氣集團公司董事長等。

2001年下半年,身為海口市煤氣管理總公司董事長的朱德華到香港洽談項目時,港商陳某帶他到澳門一家娛樂場所賭博,這是朱德華初次涉賭。

很快,朱德華變了。再後來,他染上了賭博的惡習,成了香港、澳門一些賭場的常客。最多的時候,他一個月要赴澳門賭9次。據有關部門統計,他先後從深圳、海口口岸出人境120餘次,涉賭達117次。

賭徒無贏家,這是賭場屢試不爽的規律,朱德華也不例外。很快,他欠下了巨額賭債。為了賭博和還債,朱德華鋌而走險,利用職務之便,大肆挪用公款、收受賄賂。

儘管如此,他欠下的澳門高利貸人的巨資以及朋友的借款,還是無法還上。借款時間長了,債主失去了耐心。2007年10月,一紙有關朱德華赴港澳賭博欠債的情況反映材料寄到了海口市紀委。

經查,朱德華存在嚴重的經濟問題。2007年12月21日,海口市紀委將朱德華案移交海口市檢察院立案偵查。同月29日,朱德華因涉嫌挪用公款罪被刑事拘留。2008年1月10日,朱德華被依法逮捕。

辦案檢察官提訊朱德華時,朱德華一開始擺出了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他認為自己賭博的錢是借來的,不屬於受賄,至於賭博,那是個人的私事,最多是違紀。

檢察機關認為,朱德華身為國有企業的負責人,無視國法,利用職務之便,收受港幣145.78萬元、人民幣99萬元,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數 額巨大,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挪用公款人民幣88.78萬餘元用於賭博及還債,數額巨大且不退還,應當以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朱德華從部隊轉業至地方不滿兩年就當上了海口市委常委,當時他年僅38歲,別說在海口,在全國也算得上是年輕幹部。據他自己說,到燃氣股份公司工作後,他的年薪高達80萬元。

在法庭上,朱德華這樣懺悔:"我沒有珍惜這一切,染上了賭博,毀了我的一生,給家庭帶來極大痛苦,給工作帶來損失,給社會帶來巨大的影響。"當提到年近九旬的老母親時,朱德華淚流滿面,不能自製。

案件發生後,該公司幹部職工表達了強烈不滿。有職工提出,像朱德華這樣的"蛀蟲",掌管企業大權,拆借公司巨資、挪用公款,企業只能走下坡路,還談什麼發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