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壓易建聯 火箭4連勝 (圖)

作者:李一中 發表:2008-12-24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籃網隊的易建聯(左)第三度與姚明對決,仍然不敵老大哥的球技,籃網隊以23分輸球。

中國球星姚明和易建聯第三度對決,在NBA闖蕩7季的老大哥姚明,再度繳出優異的攻守表現,讓僅是2年級的小老弟易建聯相形遜色,證明薑還是老的辣。

姚明VS.易建聯PartⅢ昨天在籃網隊主場上演,吸引全球上億華人球迷的目光。

"移動長城"姚明也不負眾望,展現出火箭隊看板球星的身手,攻得全場最高的24分,並抓下16籃板,硬是將10分、7籃板的"阿聯"比下去,率火箭大勝23分,拿下本季最長的4連勝。

上季選秀以首輪第六順位被公鹿隊挑走的易建聯,曾在主、客場各輸給由姚明領軍的火箭隊。當時姚明在主場拿下28分、10籃板,阿聯19分、9籃板,接著姚明在客場得12分、12籃板,阿聯6分、7籃板。本季阿聯轉戰籃網,第三度與姚明對決仍略遜一籌。

中國兩大明星易建聯(左)與姚明同場競技,姚明依然技高一籌,率領火箭隊贏球。

 "他還在一個學習的過程,但已比上季成熟穩健許多。"姚明認為阿聯本季的表現已漸入佳境,不過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至於被問到阿聯還要多久才能主力戰將,姚明笑說:"我不是他教練,每個人情況不一樣。"

姚明以過來人的身份建議小老弟說,不要忘了自己也有7尺 (213公分)身高,應該多找機會往禁區裡打,"畢竟雙手投要比一手投要穩 (比喻在籃下得分比較穩)"。

易建聯昨役13投4中,遠不如姚明13投8中,在禁區也領教到"移動長城"的破壞力,阿聯坦言姚明給籃網造成很大的威脅,"我們要一對一守住姚明的難度太高了"。

火箭在姚明領軍下,全場有6人得分達兩位數,後衛布魯克斯也貢獻22分、三分球7投4中,總教練艾德曼賽後以"偉大"形容姚明的表現,"姚明打了一場偉大的比賽,籃網即使派專人包夾他,也拿他完全沒轍。"

此外,"表兄弟"對決也是昨役焦點,身為表弟的火箭麥葛雷迪拿下12分、6籃板、4助攻,表現略優於表哥籃網"飛人"卡特的10分、2籃板。至於近來表現搶眼的籃網後衛哈里斯只得10分,創下個人本季得分新低。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