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奇蹟!婦女遭冰雪活埋3天後獲救

發表:2008-12-24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安大略」一名婦女上星期在暴風雪中失蹤,警方表示,這名婦女被埋在約60公分厚的冰雪下長達三天,終於獲救。

據2008年12月23日環球郵報報導,上週五,55歲的安大略省居民,住在「多倫多」西郊的婦女多娜·莫納(Donna Molnar)在雪暴中驅車離家去買烘烤食物所需的物品,但途中卻被埋在了60公分厚的雪下面。經過眾多志願者72小時的尋找,多娜奇蹟般地於本週一中午獲救,目前正在康復中。

多娜的公婆安妮說,多娜一直患有抑鬱症,正在服用一種以前從未用過的藥物,但適應這種新藥對她是很困難的,而且多娜失蹤前正患重感冒。他的丈夫一直看護著她,但上週五,就在他離開多娜身邊去地下室的那一會兒時間裏,多娜離開家,開著麵包車走了。

天黑下來時,多娜的丈夫叫了警察,但直到星期六晚上多娜的麵包車才被找到。當時天已經完全黑了,根本無法進行搜尋。

星期天早上,18名救援工人和三條狗開始了搜尋,但一直到天黑也沒有多娜的蹤跡,搜救人員幾乎失去了信心,因為從生存統計的概率上來說,這時的希望已經不大了。

星期一早上,其他20人和四條狗接替了搜救工作。

在搜救過程中,當地一家自行車行借給了搜救隊兩輛雪橇,漢密爾頓公交公司又提供了一輛大巴士以備急用。

星期一中午12點30分, 志願者瑞·勞(Ray Lau)和他的荷蘭牧羊犬愛斯(Ace)在多倫多市以西75公里處的一個名為Ancaster的小鎮的郊區發現了被深埋在雪堆裡的多娜。當時,搜救隊正在挖掘被風刮在一起的雪堆,突然,牧羊犬愛斯好像嗅到了什麼,跑向 15米外的一處凹陷下去的雪堆,發怒般的叫著。勞先生跑過去後,看見一張女人的臉,她的手舉在脖子旁邊,手上沒戴手套,其餘身體全部埋在雪下,當時她喃喃地像是說著什麼。她正是多娜。

多娜被送到漢密爾頓總醫院,她體溫較低並有凍傷,但警察說她會恢復的。警察又載著多娜的丈夫和兒子去醫院見了多娜。多娜的公婆安妮說,她一度曾擔心多娜會成為這個家庭中第三位在聖誕節期間死亡的人。多娜的父親在八年前的12月22日去世,兩年後多娜的母親在聖誕節當天去世。

搜尋隊的隊長馬可·闊克斯(Mark Cox)上士說,他震驚至極,因為這簡直是奇蹟,他從事專業搜救七年以來,還是第一次遇見在這樣極端的天氣裡失蹤這麼長時間後還能夠生還的人。

勞先生把功勞歸給他的牧羊犬。他說:「它是四腿的明星。我只是它的司機而已。」愛斯找到多娜後,勞先生把愛斯帶到一邊,給了它一個拖船玩具,又獎勵了它一塊帶骨的嫩牛排。

加拿大與美國大部分地區這幾天慘遭暴風雪蹂躪,陸空交通嚴重受阻,還有數以萬計的用戶斷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