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認定歐巴馬與伊州州長醜聞無關

發表:2008-12-24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認為布拉戈耶維奇應引咎辭職

美國當選總統歐巴馬陣營的內部調查稱,歐巴馬團隊與伊利諾伊州州長"賣官事件"無關。

報告顯示,調查該案的律師菲茨傑拉德上週與歐巴馬進行了談話,還詢問了歐巴馬任命的白宮辦公廳主任伊曼紐爾和歐巴馬的助手賈勒特。

儘管伊曼紐爾曾經和布拉戈耶維奇談論過誰來填補歐巴馬的參議員席位。但報告稱,歐巴馬的團隊與伊利諾伊州州長布拉戈耶維奇"沒有不恰當的討論"。

布拉戈耶維奇被指控企圖出售歐巴馬當選後空缺的參議員席位,但他說,自己沒有做錯什麼。

這項內部調查是歐巴馬的法律顧問克雷格主持的。

他總結說,伊曼紐爾的確與布拉戈耶維奇和他的辦公室主任哈里斯討論過接替歐巴馬的人選,但是布拉戈耶維奇的團隊中沒有任何人"試圖從他或歐巴馬團隊的其他人那裡為州長謀取任何個人利益"。

克雷格還表明,曾是參議員人選的賈勒特和一位工會官員有過談話,討論布拉戈耶維奇被歐巴馬提名為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的可能性。該官員與布氏有過接觸。

但報告說,賈勒特"不知道州長想要用參議院的席位作為歐巴馬內閣人選的交換條件"。

布拉戈耶維奇

伊利諾伊州立法機關成立了一個委員會調查布拉戈耶維奇的嫌疑舉動。12月9號,他被指控犯有一系列的罪行,其中包括受賄。

指控涉及他的許多腐敗行為。據稱,布拉戈耶維奇捲入了一系列賣官交易,用工作、合同和合約來換取競選資助。

調查者在布拉戈耶維奇被捕當天發布了法庭截獲的他和其他人的談話錄音。

根據宣誓書,在談話中,這位民主黨州長提到用歐巴馬留下的參議員席位交換一個非營利機構或貿易聯盟中的收入豐厚的職位。

許多政治人士要求州長布拉戈耶維奇下臺,這其中也包括歐巴馬。

布拉戈耶維奇在上週五(19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發誓要"反擊對他的錯誤指控"。他迫切希望在法庭上解釋自己的行為。

根據伊利諾伊州法律規定,如果該州參議員在任期屆滿前離任,州長有責任指派一人接替。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