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用一次性碗筷招待公婆 丈夫發帖引網友熱議

發表:2008-12-26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0後,因為多數是獨生子女,家庭大都是"4+2+1"模式,即四位老人、夫妻兩人和一個小孩。年輕人與老人之間的矛盾一直是個話題。近日,網易論壇上一則網帖《父母來了,妻子居然擺一次性碗筷》,在短短3天內,近20萬人關注,蓋到了700多樓。

父母來了 妻擺一次性碗筷

發帖人署名"孤鴻飛雪",父母年過六旬,退休在家,身體健康,住在自己所在城市50公里外的小鎮上,除非有事,老人一般不來。妻子是一個機關幹部,大專文化,家裡事都由妻子張羅,自己平時很少在家,家庭關係和諧。

矛盾發生在一個週末。"孤鴻飛雪"的父母要來,上午,他安排了妻子操辦午飯,他辦完事回家後,飯菜已經端上桌。六個菜,一個煲,"不算豐盛,還能將就吧。" 父母坐定,他開了酒,血液一下子湧上頭:餐桌上擺放的是一次性餐具!"很明顯,妻子不讓公公婆婆使用我們的碗筷!那也就是說,她認為公公婆婆會弄髒了她的碗筷!說到底,她嫌父母髒!""我感覺到了自己的父母正在遭受侮辱,雖然也許他們沒有發現這些,但我是真真切切地感覺到了,並且感覺到了自己也正在遭受侮辱!"為了父母的尊嚴,他沒有將一切攤開,而是採取另一種方式。

桌上迂迴 這頓飯五味雜陳

"你今天還像待客一樣正規啊,連餐具都是一次性的。""孤鴻飛雪"斜視妻子一眼,保持微笑說出這句話,妻子一下聽出弦外之音,臉色由紅而青......

接下來,他給兒子夾魚,有意用嘴含了一下,兒子說含過的,不吃。他於是借題發揮:"嫌我髒啊?......你奶奶以前就給我說過‘不吃大人嚼的東西的小孩子,長大了不孝順的'。"兒子回答:"媽媽告訴我我小時候也吃那麼嚼過的東西啊","那你現在怎麼嫌爸爸髒了?"

就在矛盾即將突顯時,"孤鴻飛雪"的爸爸搶過了話:"現在的孩子講衛生了,你現在還吃我嚼過的東西嗎?不要拿謬論蒙孩子。"發帖人寫道:當時自己心裏一震,一股感動湧向雙眼----父親已經明白,不想我把話再說下去......

支持丈夫:妻子太離譜離婚

原帖不長。但這事卻引起很大爭議。家家有老人,人人都會老。短短3天,帖子獲得近20萬人關注。

網友"lier126"認為丈夫做得很對,不當面說破,但父母走後一定要讓妻子明白這樣做是不對的。網友"949702074"言詞激動:"你父母養你那麼大,就是為了讓你妻子羞辱他們嗎?我要是你,我當場給她一個耳光!你要是孝順!就帶你妻子去看看他們!"網友"chy6122330"表示,潛水好幾年了,看完這篇帖子,氣得浮上岸:"我要是你就直接離婚了,我就一個媽。養我二十幾年你還嫌棄了?"網友"mobile204"更直接:狗不嫌家貧,子不嫌母醜......與這種女人還過什麼日子,離!

反擊樓主:小題大做過分

回帖措辭嚴厲,這位妻子似乎萬惡不赦。但另一部分網友則有不同看法:發帖人和勸離的網友太過敏感,尤其是發帖人,"太敏感、太過分、太小題大做......簡直不是一個男人"。

網友根據原帖推測:平常樓主家有人上門吃飯都是擺一次性筷子,可見女主人並非專門針對老人,也許她並沒想那麼深,只是為了衛生和方便清潔,是樓主"太敏感" 了;而回到家,飯菜已經端上桌,六個菜,一個煲,妻子辛辛苦苦把菜做出來,樓主非但不感恩,卻對妻子挑三揀四,簡直是"太過分,太無恥,小題大做";此後給兒子夾魚,借題發揮,"不願意溝通,只會旁敲側擊",這不明不白的做法讓家人都不舒服......

這部分網友倒認為是樓主"一開始就把自己父母看低了,所以才疑神疑鬼。"


来源:天府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