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不能驕縱

發表:2008-12-27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小功課一級棒的表姊,由於是獨生女,又長得很美麗,所以一直以來,受盡了父母及長輩的寵愛。

表姊在大學時期,有許多男同學追求她,可是她眼高於頂,覺得他們都是些幼稚的小毛頭,連理都不理人家。畢業後,由於她在校的外語成績很好,又充滿了自信,很快便找到一份大公司秘書的工作。她的能幹與亮眼,也讓許多客戶及長官欣賞,家裡的鮮花及電話從不間斷,這也讓她驕傲了起來,擇偶的眼光一天比一天高。

因為表姊認為石頭會愈挑愈大,所以不知不覺蹉跎了青春.她過了三十歲以後,仍沒有可以論及婚嫁的理想對象,阿姨開始著急,於是請朋友幫忙介紹,表姊雖無奈,也只好步入相親的生涯。

在許多對象中,有一位男士的學歷、工作及外表、家境都很符合表姊的要求,他來自南部,人非常的老實可靠,表姊和他交往了約莫半年便論及婚嫁,兩家的長輩也都歡喜地同意他們的婚事。

當我們高興地吃完表姊的喜餅,正準備參加她的婚禮時,卻在婚禮前夕,驚傳表姊被男方退婚的消息,每個人都錯愕不已,連表姊自己都難以置信。一向自視甚高的她,在家足足哭了兩天,一整個星期都不敢出門見人,她根本不知道為何會莫名其妙被退婚。後來才從介紹人那兒得知,退婚是准新郎考慮再三後才緊急叫停的。

准新郎告訴介紹人,每次和表姊出門,都得由她頤指氣使,任何事都要聽她的,她才會有好臉色,表姊連五分鐘的路都不願走,一招手便叫車,花錢連眼都不眨一下,而他是個老實的南部人,訂婚前一直隱忍她的一切,但一想到一輩子都要過那種沒有自己的生活,於是鼓起勇氣打了退堂鼓。

表姊自被退婚後,自尊心大受打擊,從此不再談戀愛。如今年過五十的她,買了大廈中的一戶,和幾個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同住一層樓,以度過下半輩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