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花錢如流水 動物園吃不消

發表:2008-12-27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茸茸、圓滾滾的四川熊貓人見人愛,並成為中國大陸最佳宣傳大使,單是美國就有四個大城市的動物園以大熊貓做為宣傳主角。但美國人絕對沒想到,這個好吃新鮮竹子的可愛大玩偶,竟然也是消耗龐大預算的大恐龍,讓各家動物園大嘆「養不起也」!

大熊貓多年前就負起美中親善的神聖任務,並在進駐亞特蘭大、聖地亞哥、曼菲斯與首都華盛頓等四地美國動物園後,馬上成為園中的招牌動物。

數字會說話。以2005年7月在華盛頓動物園出生的小貓熊「泰山」為例,該年1月熊貓館參觀人數隻有3.2萬人左右,但在牠出生後半年的2007年1月,該館就湧進近8.7萬人,足足增加近兩倍。

但是亞特蘭大動物園執行長凱利指出,這種成績不見得為動物園帶來更多長期經費。

他說:「熊貓剛來的時候,參觀人數的確一下子往上跳,小熊貓出生的時候又會再創一次高峰,但一旦熊貓待上一段時間後,遊園人數就會降至一般水平。」

更重要的是,熊貓的高人氣不保證收入可以抵銷支出。以美國動物園的經驗為例,養一對大熊貓不僅要提供特別的畜養環境,還得滿足牠們對新鮮竹子的龐大食慾,這樣算來,每對熊貓一年就要花上約200萬美元,其中100萬美元是中國官方要求繳給保護瀕臨絕種動物的基金之用。

此外,若這些大熊貓在美國每產下一隻小熊貓,美國動物園還得支付中方60萬美元。

照此推算,美國動物園發現照顧熊貓的經費是所有動物中最高者,而且比第二昂貴的大象,金額竟高出四倍有餘。熊貓從美國動物園的搖錢樹,一下子變成「吃錢怪獸」,並且排擠其它需要保護動物的經費。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