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團團圓圓不大適應臺灣菜 瘦了約3公斤 (圖)

發表:2008-12-27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是大熊貓團團、圓圓住進臺北市立動物園新家的第四天,它們對"臺灣菜"還是不大適應,甚至還變瘦了。團團、圓圓的體重從原本的112公斤、114公斤,略降到109公斤與111.2公斤,都瘦了約3公斤。

據臺灣《聯合報》報導,臺北市立動物園對此表示,為了讓大貓熊早日適應臺灣的竹子,昨天開始把團團、圓圓最愛吃的四川水竹拿掉,改提供不同區域的臺灣竹,好找出團團、圓圓最喜歡吃的"臺灣味"。

大熊貓團團圓圓不大適應臺灣菜 瘦了約3公斤

大貓熊團團與圓圓在臺北市立動物園的第二天

團團、圓圓逐漸適應新環境,前晚11時就早早入睡,直到清晨6時才起床;糞便檢查正常,沒有寄生蟲,活力評估及精神狀況都良好,唯獨食量不太夠。

兩隻貓熊在四川時,平均一天共要吃上三四十公斤的竹子,而前天上午9時至昨天上午9時,才吃了13.73公斤,其中還以四川運來的水竹居多,臺灣的綠竹、桂竹、麻竹、箭竹則吃不多。

臺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金仕謙表示,團團、圓圓第四天的進食狀況相當良好,把動物園提供的窩窩頭、蘋果、胡蘿蔔全吃光光;但竹子仍出現"偏食"情況,代表團團、圓圓還是比較習慣吃四川竹子的口味。

金仕謙指出,初步觀察團團、圓圓對臺灣竹子的態度,從起初的碰都懶得碰,到現在會多吃幾口,表示已在適應臺灣竹子的口味;為了讓團團、圓圓盡快適應,昨天開始將四川水竹拿掉,改換成不同區域的臺灣竹子,包括屏東的麻竹、箭竹,希望找出最對團團、圓圓胃口的臺灣竹。

除竹子、窩窩頭、蘋果、胡蘿蔔外,動物園前天新增竹筍供熊貓嘗鮮。面對香甜多汁的臺灣冬筍,團團、圓圓相當喜愛,不到一公斤的冬筍全被吃個精光。

昨天動物園上傳大熊貓保育網的影片中,顯現團團趁著圓圓大口啃竹子時,硬是搶了圓圓的竹子來吃,令外界聯想是不是對圓圓先前打它一巴掌的"反擊"?

對此,金仕謙說,團團、圓圓的感情非常好,搶竹子只是在玩耍,是正常的互動;未來除非出現傷害或是明顯攻擊性行為,否則不會分房睡。




来源:臺灣《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