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癌症將成世界第一大殺手

作者:李路野、梁雅如 發表:2008-12-29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衛生組織(WHO)近日公布的報告中指出,在2010年癌症將超過心臟病成為世界第一大殺手。WHO的專家認為有趨勢顯示,到2030年,死於癌症的人將超過目前的一倍。

來自WHO的國際癌症研究組織、美國癌症協會、阿姆斯壯基金會、Susan Komen基金會和墨西哥國家癌症研究所的代表在記者會上提出了他們的報告。以上組織希望引起全球對癌症威脅的認識,特別是在一些還沒有意識到癌症將是一個主要的健康問題的發展中國家。

WHO研究員表示,發展中國家使用煙製品人數的上升是癌症死亡數量上升的原因所在,報告中指出菸草的使用量在印度和中國迅速的增加,這兩個國家的煙民人數大約佔世界吸菸人口的40%。

誘發癌症的另一個原因則是使用可以引發癌症的產品,於此同時WHO也表示先進的技術在癌症診斷領域也是導致新的確診病患數量上升的原因。另外由於全球性其他疾病引發的死亡的減少,例如結核病和瘧疾,也導致了癌症成為世界的第一大殺手。

由於新的診斷工具和方法的誕生,全世界每年被確診的人的數量繼續上升。實際上,WHO專家估計今年將有1,200萬個新的病患並且大約將有700萬人死於癌症。

癌症死亡率將持續上升,其發展趨勢也將持續惡化,WHO期望將每年病患數字和死亡控制在1%增量。 但在俄國,印度和中國,預計增量會大於平均值。

截止到2030年,預計新的癌症患者的數量大約會是2,700萬例,死亡人數也將高達1,700萬人,世界人口的增長也是造成這麼大數目的病患一個另外的因素所在。

WHO已經要求美國政府提高癌症研究和治療的資助和簽署一個菸草控制有關的全球性條約。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