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財經報紙要聞一覽(12月29日)

發表:2008-12-29 1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金融報

>>金融危機冷了全球樓市

美國房地產市場衰退已經持續了近3年,目前仍然 沒有明顯好轉跡象,銷售低迷、房屋積壓、房價下跌的 局面仍在繼續。分析家預期,鑒於失業率高升、消費開 支緊縮,美國房地產市場將繼續走軟。

>>城商行改革"破繭化蝶"

1978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開啟了金融改 革歷史新時期。自此,長期以來實行"大一統"格局的 金融領域中也引發了一系列深刻的巨變。在這一巨變過 程中,作為金融體制改革和創新的一個重要方面,我國 城市商業銀行也走過了自己的輝煌歷程,形成了中國銀 行業的"第三梯隊"。

>>國際汽車業:危機引發新思考

在美國三大汽車公司身陷泥潭的時候,全球汽車業 其他巨頭也紛紛發布業績急速下滑的消息。其中,控制 成本能力一向傲人的豐田公司近日也發布報告說,今年 11月份,該公司全球汽車銷量同比下跌超過20%,創8年 來最大月度跌幅。豐田預計,本財年(至2009年3月)公 司將出現1500億日元的創記錄運營虧損。豐田汽車公司 是業內公認的"健康企業",其處境,更加證明全球汽 車業的寒冬已經來臨。

>>改革開放半甲子 城商發展一輪迴

1995年經國務院批准,在城市信用社的基礎上組建 城市商業銀行以來,於改革開放大潮之中湧現的城市商 業銀行已經走過了12個年頭的不平凡發展之路。中國文 化以12年為一紀一輪迴,算是一個小週期。在改革開放 30週年之際,回顧總結城市商業銀行12年的發展歷程和 階段性成效,梳理評估相關監管政策,特別是銀監會成 立以來的政策引領和推動作用,對於進一步貫徹科學發 展觀,努力開創城市商業銀行又好又快發展新局面具有 重要的意義。

>>堅持做"中小企業的主辦銀行"

改革開放30年來,我國中小企業的發展十分迅速, 已成為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據統計 ,目前中小企業數量佔全國企業總數的90%以上,貢獻的 GDP、稅收、進出口額均佔全國的50%以上,發明專利佔 66%,吸納了城鎮就業存量的75%和增量的85%,同時為7 5%向城市轉移的勞動力提供就業。可見,中小企業已成 為我國經濟發展的一支生力軍,對繁榮經濟、推動創新 、增加就業、提高人民生活水準、構建和諧社會起著日 益重要的作用,是構建市場經濟主體、促進社會穩定的 基礎力量。

◆中華工商時報

>>紡織企業困境中迎來信心支點

當2008年的腳步剛剛跨入12月,一直對出口依存度 較高的中國紡織業終於可以松上一口氣。人民幣匯率貶 值的波動,產品增值稅出口退稅的回調,海關總署的扶 持新政......這一系列積極變化是否能成為撬動中國紡企 的信心支點?

>>產業鏈錯位猛於金融危機

面對突如其來的金融風暴,很多人擔心中國紡織業 的比較優勢會因此喪失。中國紡織工業協會的統計資料 表明,全行業的增長態勢依然看好,不過兩級分化的走 勢同時存在。

>>民營經濟尋求"改革創新與科學發展"

由全國工商聯和北京大學共同主辦的"中國民營經 濟發展30年高層論壇"於2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 行。

>>廣東成我國第一人口大省

由於省外流動人口增長較快和提前進入第四次人口 出生高峰期,我國第一經濟大省廣東2007年常住人口已 達9449萬人,首次成為我國第一人口大省。

>>煤炭會簽訂合同量不足一半

為期一週的2009年全國煤炭產運需銜接合同匯總會 (簡稱全國煤炭會)27日在福州閉幕,由於華能、大唐 、華電、國電和中國電力投資集團等五大電企均未簽訂 合同,合同量不足50%。

◆上海證券報

>>證監會動員隨時準備推創業板 創投股或全線火爆

證監會正在動員各派出機構做好隨時推出創業板的 準備工作,相關配套文件基本成型。權威人士昨日向《 第一財經日報》透露了上述消息,並稱創業板的發審將 由證監會公眾公司監管部(曾用名"非上市公眾公司監 管辦公室")主導。相對於之前的"適時推出創業板" ,"隨時推出創業板"的提法,似表明離創業板更近了 。

>>證監會:上市公司別亂送年報嚴防泄漏

中國證監會昨日發出公告,詳細部署上市公司2008 年年報編製、審計和披露工作。公告明確,對於無法律 法規依據的外部單位年度統計報表等報送要求,上市公 司應拒絕報送。以空前提高獨立董事的年報披露履職責 任為標誌,公告重點強調了有關機構和人員對年報披露 的制衡力量。

>>淨買入109億元 基金最後一月回歸多軍立場

上證指數上週罕見地連收五陰再次失守1900,全周 下挫超過8個百分點。兩市成交也降至冰點的4048億元, 其中滬市總成交金額為2580億元。雖然12月A股行情慘澹 ,但迫於年末排名壓力,部分基金選擇了逆市增倉,因 此資金呈現淨流入態勢。根據TOPVIEW資料,12月以來截 至12月26日,基金已累計淨買入逾109億元,上週則繼續 增持21.47億元滬市A股。

>>保險資金涉足房地產漸行漸近

中國保監會主席吳定富上週六在全國保險工作會議 上表示,2009年將加強保險資產監管,穩步擴大基礎設施 項目投資試點,適時開展企業股權投資試點,研究投資 經營性物業政策,促進資產管理產品創新,努力擴大保 險機構資產配置空間。

>>年K線下影有多長 收官戰三天解懸念

2008年股市,只剩下最後三天了。現在一些人開始 關心起最後的收盤指數究竟會是多少?而更多的人則把 注意力放在節假日如何過,以及來年的投資策略上了。 然而,我們仍然需要對上週末的資訊給予必要的關注, 因為它們可能對2008年收官行情產生較大影響。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