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8-12-29 1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乳業協會表示,22家中國乳製品公司將賠償一次 性現金給29.4萬名遭受三聚氰胺污染之乳製品毒害的 孩童,但有些人擔心可能這不足以支付醫藥費。被污 染的產品會損害腎臟機能,至少已有6名幼兒死亡。 據中國衛生部估計,至11月27日為止,3歲以下因有 毒奶粉致病的幼童仍有861人住院。受害孩童的父母 紛紛向法院提出訴訟,但中國法院並未接受或駁回, 賠償計畫對訴訟有何影響也不清楚。

▲日本11月工業生產較10月銳減8.1%,創下史上最大降 幅,再度顯示全球經濟走下坡對日本依賴出口經濟的 影響。同時,11月的核心消費者物價較去年同月上揚 1%,為1981年春季以來最小增幅,主要原因是能源價 格下滑。雖然消費者樂見物價漲幅減緩,但經濟驟然 降溫,可能引發通貨緊縮的疑慮。另外,11月失業率 也由10月的3.7%升至3.9%。同月的企業庫存出貨比月 增12.4%,創下史上最大增幅。

▲中國國家統計局表示,中國年營收超過500萬人民幣 的工業公司1-11月獲利總額較去年同期只成長4.9%至 2.41兆人民幣,遠低於1-8月19.4%的成長率。Goldman Sachs經濟學家Yu Song表示,這是1999年開始統計以 來最小增幅,他預測未來幾個月工業公司的獲利將持 續減緩。雖然有些分析師預期中國2009年經濟成長將 低於政府8%的目標,但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認為 ,8%的成長率應可達成。他說,政府的財政狀況良好 ,有助於北京推動擴張計畫。

▲南韓總統李明博表示,受到全球金融危機的衝擊,南 韓2009年上半年的經濟可能萎縮,但會同時觸底,全 年應可維持正成長。李明博也呼籲官員對經濟困境做 好澈底準備,並坦言明年會是"艱困"期。本月稍早 ,南韓央行將2008年經濟成長率預估調降至3.7%, 2009年下修至2%。

▲越南政府在本月提出60億美元的經濟振興方案,希望 為減緩的經濟注入活水並協助民間出口商渡過全球不 景氣,但越南過度依賴龐大的國營公司引起爭議,這 些公司要求過大的財務資源。此振興方案的細節將在 本週三公布,越南官方已表示將提供民間中小企業減 稅措施。越南政府預估2008年經濟成長率為6.2%,將 是9來最低,明年的成長目標訂在6%。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