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國際藝術團演員曹翔專訪:心與心的呼應(圖)

作者:陳戈 發表:2008-12-30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國際藝術團舞蹈演員曹翔(圖片來源/神韻網站)

【看中國記者陳戈美國聖地亞哥報導】神韻藝術團在2009年度的神韻全球巡演中兵分三路,其中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休斯敦和亞特蘭大的演出結束後,來到素有「加州明珠」之稱的聖地亞哥。演出結束後,看中國記者對神韻國際藝術團舞蹈演員曹翔進行了專訪。

以舞正乾坤

神韻藝術團以開創與找回人類的正傳文化為根本,所以創作和演出的節目中男子在舞蹈中充滿陽剛之氣,而女子則舞的溫柔典雅。曹翔介紹說,「神韻藝術團女子舞大多數節奏都比較慢,動作非常柔,有很多(動作的身體)控制,(傳統)女性就是應該那樣子的。而男子舞蹈則有陽剛之氣,這樣就有反差。男生跳的要是像女生樣,那就不行了。所以對男生來說,動作大多數是快的、有很多跑來跑去的、翻騰啊,放在一起。」

很多觀眾都非常喜愛《雪山歡歌》這個節目。演出中,男演員們在歡快的音樂中舞蹈著,跑動著、跳躍著、翻騰著,就像高山上的雄鷹,無拘無束的自在翱翔,充滿了生命的喜悅。

內心的喜悅

記者發現,在歡快的舞蹈中,演員們在台上所展現的笑容非常自然而有感染力。曹翔以自己為例,介紹說:「其實我在台上,在舞蹈中,不會去想到自己去強笑。那笑是從內心裏的,是內心那種內在的東西去感受舞蹈,笑出來的是真心給觀眾的,而不是在台上就是擺一下臉。」不像有些演出中,演員的笑是職業化了的。他補充道:「因為你在台上,你要給予觀眾,觀眾才會給你。你在台上不給觀眾那種東西,觀眾也不會有反應的。所以台上和台下是對應的交流。」

心與心的呼應

曹翔先後參加過神韻藝術團2007、2008年的"聖誕奇觀晚會"及全球巡迴演出,足跡遍及歐洲、亞洲、澳洲和美洲的主要大城市。讓曹翔感觸最多的就是「他們對我們節目的那種同樣的反應,對精神上的那種升華(的反應)吧!」——那是心與心的呼應。

雖然這是曹翔第一次來聖地亞哥,但是聖地亞哥的觀眾還是讓他感到與其它城市的觀眾有些許不同。曹翔說,節目一開場時他們就很震撼,非常高興,熱烈的鼓掌,我想是他們生命那種內在的東西感觸到節目所傳達的深層的信息,所以才會如此激動。

願那天早到來

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展現著中國古典舞幾千年的深邃、純善與純美,再現著中國古典舞、樂之璀璨,在全球各大城市巡迴演出中引領著中華正統文化的復興。令人遺憾的是如此令人振奮的演出卻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演,而各種逐利的商業演出卻充斥著中華大地。曹翔覺的,「現在有很多演出團體演出的東西非常墮落。就是在道德敗壞的時候,藝術也是敗壞的。所以演出的東西對人只有害處,對人的道德是不好的。但是,神韻藝術團演出的東西可以對人起到一種精神上的升華。」這也是為什麼神韻藝術團能在世界範圍內受到廣泛讚譽的原因之一吧。

曹翔希望大陸的讀者能出國的要來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雖然現在神韻藝術團無法到中國大陸演出,然而烏雲蔽日終有時,曹翔淡定的說:「有一天會。」

希望那天早到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