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過年都想起一個瘋子

作者:博訊螺桿 發表:2009-01-01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起來,還是十多年前的事兒。在我家鄉,每逢過年前,電桿上路邊上,公共場所的牆面上,處處都有這樣的粉筆手寫標語:"一群王八過年好!"字體剛勁,有一定的書法功底。

本著好奇,就多上街,留心這個到處塗鴉亂寫"反動標語"的人,終於有一天被我發現,是一個五十多歲的相貌不揚的男人,背著一隻書包,在尋找可以由他塗鴉的地方,找到之後,就熟練地用粉筆工工整整地寫上:"一群王八過年好!"

於是我上前與他搭話,沒料這人居然是個精神病,說話語無倫次,嘻皮笑臉,根本不能與之交流溝通。在與朋友的年夜聚會上,談起這事,有位朋友說這人我知道,是鋼廠的一個技術員,四清運動時被冤枉了,說他投機倒把,其實不過是倒賣了幾次蔬菜,因為他老婆有病,還有幾個孩子,不折騰就得挨餓,其實也沒賺到幾個錢,這種事兒在那年頭,有點腦筋的都在搞,但四清運動一來,也該他倒霉,被抓了典型。那年頭,投機倒把屬於犯罪,要判刑的。

這個朋友又說,因為四清工作組搞了逼供,打的很厲害,這人就瘋了,送進了精神病院,但家屬不干,過年時將他接出來了,就這麼一直在社會上閑逛,他的字寫得不壞,這大家都知道的,過去工友們都請他寫個毛主席詩詞條幅什麼的,現在不成了,因為他提筆就是"一群王八過年好!"

提到毛主席詩詞,這個瘋子還有個特點,就是他的書包裡總是裝著一塊破鐵和一塊爛布,時不時把破鐵拿出來舉起高聲朗誦:雄關漫道真如鐵!又時不時的揚著那塊破布狂喊:而今邁步(布)從頭越!

後來,市裡領導看到的不僅是政府門口,就連大街小巷,到處都是"一群王八過年好!",而且年年如此,就很生氣,都已經改革開放了,怎麼還有這種有礙觀瞻的景象?難道我們做公僕的都是王八?聽說又把這瘋子強送進精神病院去了,而且是個很遠的地方,從此再沒見到"一群王八過年好!" 久住精神病院,長期服用抑制中樞神經藥物的人,不會活的太久,最終多是肝硬化而死亡,估計這人是死在精神病院裡了。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