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講故事 孩子學習好(圖)

要想讓孩子贏在起點,家長的責任可不小。

發表:2009-01-02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長與孩子一起閱讀對孩子成長有莫大好處

最新研究表明,家長每天給孩子讀書、講故事,不僅有助於孩子提高閱讀能力,還能有效預防兒童出現多動症等行為毛病。

英國教育學院(Institute of Education)的研究人員說,母親是否在孩子們嬰兒時期教他們識字、數數並經常給他們讀故事,與孩子們日後學習能力的強弱有著直接聯繫。

這項由英國政府資助的研究不僅對孩子們入學一年後的學習表現進行了測評,還對8,000名剛滿五週歲的學齡兒童的認知能力進行了測試。

此外,研究人員還採用問卷調查的形式對孩子們的行為能力進行了評估。

孩子能力

研究主要側重於測評兒童在五週歲時一般應該具備的認知能力,以及家長在開啟嬰幼兒智力方面所發揮的作用。

研究結果顯示,"家長如果能每天花些時間給孩子講故事,那麼這些孩子長大後行為出現問題的風險就會大大降低。"

"此外,如果家長能夠認識到在嬰幼兒時期開發兒童智力的重要性並在孩子們身上每天投入一點時間,那麼,他們的孩子日後的認知和學習能力都會得到顯著改善和提高。"

測試還發現,那些每天都有家長給講故事的孩子們在看圖識字測驗中的表現,要大大勝於那些平日沒人給講故事的孩子們。

與此成鮮明對照的是,那些每天花三、四個小時看電視的孩子們,在各種測試中的成績都相對偏低。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