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的止痛「靈藥」(圖)

發表:2009-01-02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FITNESS》雜誌發表了洛杉磯營養專家的文章,指出偏頭痛、關節痛、痛經、胃痛泛酸等症狀的食療方法,這也是惠氏營養專家認為值得重視的方法。
 
偏頭痛:

建議多吃鮭魚、沙丁魚等含脂肪較高的魚類。蘇珊博士解釋,人體內的前列腺素及激素類化學物質是引起炎症和偏頭痛的重要原因,而高脂肪的魚類富含ω-3脂肪酸,可降低這些物質的生成。患有偏頭痛的人最好少吃香腸等加工的肉類,以及味精、紅酒,巧克力和檸檬等,因為研究顯示:20%偏頭痛患者的犯病原因與這些食物有關。

關節痛:

多吃草莓、橙子、獼猴桃等含維生素C比較多的食物,因為維生素C可減少關節的磨損,在骨膠原的合成中起到重要作用,而骨膠原是組成軟骨和骨骼的重要成分。

痛經:

建議多吃亞麻籽。蘇珊博士指出,當前列腺素進入人體組織時,子宮會產生反應性痙攣,這是造成痛經的重要因素。使用含高脂肪的魚類和亞麻籽都可以阻止前列腺素釋放,而二者起作用均由於其中含有ω-3脂肪酸。但對於女性來說,生魚片或奶製品中的花生四烯酸會促使引起疼痛的前列腺素釋放,因此她建議,痛經的人最好每天吃1-2茶匙亞麻籽油,可將它抹在麵包上或拌沙拉。

胃痛泛酸:

建議多吃薑。姜可加強食管底部括約肌的收縮,阻止胃酸返流入食管。而一些高脂肪食物,黃油和肉會抑制食管底部括約肌的收縮功能。此外,辛辣或酸味食物也會引起胃痛泛酸,盡量少吃。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