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高管放棄年度獎金

發表:2009-01-02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首席執行長和董事長同意放棄2008年的獎金,這是監管機構在政府大規模救助方案後收緊對花旗集團控制的最新表現。

在與美國財政部正式確定救助方案細節之際,花旗集團週三宣布,首席執行長潘偉迪(Vikram Pandit)、董事長溫•比朔夫(Win Bischoff)和董事兼高級顧問魯賓(Robert Rubin)將放棄年度獎金。潘偉迪在一份員工備忘錄中表示,其他高管人士的獎金也將大幅削減。

花旗集團已經獲得聯邦政府450億美元注資,並達成了一項政府出資支持的方案以避免幾千億美元的潛在損失。外界普遍預計該行將大幅削減薪酬成本。其他金融機構已經宣布高級管理人士不會獲得2008年的獎金。

花旗集團獲得的政府救助規模超過很多競爭對手,根據週三向證券會提交的文件披露,最新救助方案條款顯示,財政部官員試圖對花旗集團內部業務施加影響。

最新的注資計畫要求,花旗集團發放給高管的2008年獎金中至少60%以延期付息股票或延期支付現金的方式發放。和其他金融機構一樣,花旗集團制定了一項獎金補償條款,允許公司在某些特定情況下補充支付獎金。

與財政部達成的協議還要求花旗集團維持當前的政府遊說活動政策,嚴格控制支出;花旗集團還被要求提交一份報告,詳細介紹風險管理人士的薪酬情況及該薪酬體系的潛在問題。

儘管聯邦政府官員已經敦促接受援助的公司限制高管薪酬,財政部明顯又對花旗集團提出了額外的限制條件。

例如,政府注資方案要求限制所謂的對五位最高管理人士的"金色降落傘"計畫。而花旗集團則將這一限制的範圍擴大到包括50多名成員的高層管理委員會。

議員要求財政部官員,密切監督金融機構如何使用它們通過財政部"問題資產救助計畫"(TARP)獲得的幾百億美元資金,因此政府對花旗集團規定了上述限制條件。

潘偉迪在對員工的備忘錄中稱,2008年獎金額度相對較低反映出花旗集團面臨的挑戰。

潘偉迪寫道,不幸的是,2008年的嚴酷現實,尤其是公司的業績表現,意味著這一年的獎金大幅低於前一年。不過公司將著眼未來,他相信花旗集團2009年將繼續取得進步,而且是比2008年更大更快的進步。

還不清楚對遊說說動的限制措施具體將如何運作,不過對花旗集團而言,任何有損其政府關係的舉措可能來得都不是時候。預計美國國會和即將上任的歐巴馬政府將迅速採取行動檢查金融機構監管方式,而大型銀行很可能需要大力遊說,以盡力影響一切可能的變化。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