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消極與積極

作者:曉明 發表:2009-01-03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可能經常會聽說某某人消極,某某人積極。

那麼什麼是消極?什麼是積極?

消極表現出來就是人遇事往壞的、差的、向下的、黑暗的方面思考、對待、行動。

積極表現出來就是人遇事往好的、優良的、向上的、光明的方面思考、對待、行動。

推銷員中廣泛流傳著一個故事,說是有歐洲的兩個推銷員到非洲去推銷皮鞋。由於天氣炎熱非洲人一直都是赤著腳。第一個推銷員看到非洲人這個樣子,立刻失望起來,他想:「這些人都赤著腳,怎麼會要我的鞋呢?」於是他放棄了努力。而另一個推銷員看到非洲人都赤著腳,則不禁驚喜萬分。在他看來:「這些人都沒皮鞋穿,這皮鞋市場就大了。」於是想盡一切辦法引導非洲人購買皮鞋,最後他竟然滿載而歸。

不難看出,這就是消極與積極的心態導致不同的結果。同樣是非洲市場,同樣是赤著腳的非洲人,由於不同的心態。一個人灰心失望,不戰而歸;而另一個人則滿懷信心,大獲全勝。

兩個推銷員成敗的關鍵就在於:心態是積極還是消極。積極的心態即PMA,消極的心態稱為NMA。PMA與NMA黃金定律已稱為成功學的專有名稱。

比如,現在面臨「經濟危機」,在消極的人看來就是「危險」,在積極的人眼裡就是「機遇」。
在經濟危機下,口紅的銷量卻上升了。也就是人稱的「口紅效應」。「口紅效應」源自海外對某些消費現象的描述。每當經濟不景氣,人們的消費就會轉向購買廉價商品,而口紅雖非生活必需品,卻兼具廉價和粉飾的作用,能給消費者帶來心理慰藉。

在這種經濟危機下,中共這種獨裁體制將不得不被歷史拋棄,人們就將走入正常的社會形態。這未嘗不是好事。所以對禁得起考驗的企業、個人也許就是機遇。

其實消極與積極只不過是陰陽的表現。

中國古代道家理論早就有了論述,道家太極學說講,「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像,四像生八卦」。「太極生兩儀」的「兩儀」指的就是陰陽。凡沉靜的、下降的、寒冷的、晦暗的、機能衰退的,統屬陰的範疇;凡活動的、上升的、溫熱的、明亮的、機能亢進的,統屬於陽的範疇。消極的屬性為陰,積極的屬性為陽。

應用在武術方面表現為進攻與防守。大家可能看到過武術高手四兩撥千斤的表演,看到過太極拳師以一人之力把數人之力化解掉或反制與人。

應用在醫學方面表現在肝木心火的「生長」屬性,肺金腎水的「收藏」屬性。木往上生為陽,水往下走為陰。
股票的漲跌,房地產價格的升降。
......
世間的萬事萬物都離不開這陰陽的屬性。

人是消極還是積極,與性格,成長的環境,從小養成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最主要的還是決定於人的主觀意識(主意識)。所以根本上是消極還是積極,取決於他的心態。

按照陰陽學說,陰陽相互對立、相互消長、相互轉化。

所以消極的人能正確對待事物,也可以變成積極的人。積極的人放鬆對自己的要求,也可以變的消極。

思想和物質實質上是一性的。有一句話叫「心想事成」,什麼樣的思想產生什麼樣的行動,什麼樣的行動產生什麼樣的結果。要想得到好的結果就要用積極心態(PMA)對待,克服消極心態(NMA)的影響,那麼很多事就能堂堂正正的做好。

中共與江氏集團相互利用殘酷迫害法輪功達十年之久,很多世人消極對待,有些人說「胳膊擰不過大腿」。而當法輪功學員積極面對暴力危險,放下生死去京上訪,就為了告訴世人「法輪大法好!」。有些人不理解,甚至還消極的說,「既然法輪功好,那你在家煉就可以了,為什麼要去北京呢?......」

他們哪裡知道,沒有法輪功學員積極揭露迫害,反迫害的行動,哪有今天中共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人們明白真相的局面。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與江氏集團利用軍、警、特務、電臺、電視、報紙鋪天蓋地的造謠、誣蔑迫害法輪功,迫害法輪功學員,面對這一切。法輪功學員積極對待,善意的與世人講真相。「九評」的發表,神韻的出現,使世人受到了啟迪。不久,中共與江某某對法輪功所做的一切都將得到報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清心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