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神韻在告訴真相 促人思考 帶來希望

作者:伍凡 發表:2009-01-03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中國問題專家伍凡:神韻為世界帶來希望

美國神韻藝術團以其獨特的、純善、純美的藝術形式吸引了世界各地越來越多的群體觀眾,看過美國神韻藝術團演出的人們,無不為其精美而典雅的中國古典舞而傾倒;為其動人、祥和的美妙音樂所陶醉;為其獨特的背景天幕而驚嘆;為晚會的編導而高聲喝采!現場的每位觀眾幾乎都提到了神韻晚會所表達的內涵,讓他們感動、鼓舞和震撼。有的觀眾當場詢問:真相在哪裡?!應該怎麼做?著名中國問題專家伍凡先生也有同樣的感受。

現居住在洛杉磯的伍凡先生已經是神韻晚會的老觀眾了。每年他都會和家人一同來觀賞,今年也不例外。觀看了2009年1月1日神韻美國藝術團在洛杉磯帕薩迪納市立大劇院(Pasadena Civic Auditorium)的演出後,伍凡先生發現:"今年和往年不太一樣。"他對記者談了他的觀後感。

強調"天"和"人"之間的關係

記者:您已經是連續幾年觀看神韻演出,對今年的晚會您有什麼樣的感受?

伍凡:和往年不太一樣,今年強調了天和人之間的關係。中間,我感覺我也上到了天國上面去了,上去了,又回來,當然是一種感覺(feeling)。今年演出特別強調人從天上來,你應該修正以後再回去,這個思路幾次強調,從第一個節目開始這個主幹線就是這一條。

整臺晚會在告訴你:打開眼睛,回到你原來的天上去!

伍凡:我感覺這個藝術團在強調,時間很短了,你應該趕快抓緊時間修煉,回到你(原來)的天上去,你要認識真相,從您現在的地方再回到你原來的地方去,告訴你這麼一條路!你願不願意去?如果你不願意去,那就遺憾了,迷在中間。

很多人迷在人間,還不知道有這條路可以走,整個晚會就在告訴你,打開眼睛,回到來的地方去!

神韻在恢復傳統文化並告訴人們文化到底是從哪來的

伍凡:(神韻)晚會在慢慢恢復、復興中國傳統文化,告訴人們,中國文化就是從神那裡來的,而不是從別的地方來的,就在告訴這一點!如果信了這一點,那麼我們就知道了人生中一切所想的東西、看的東西,都是從宇宙外來的,不是我們地球本身的,就告訴你這麼一點。

記者:從哪些細節您看到了"要回到原來的地方"?

伍凡:回去了,有好幾個這樣的鏡頭。比如,那個被打死的男士(《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就回去了,接受了苦難、洗淨了苦難、最後回到了原來的地方,這就是一個很明顯的訊號,如果對這個細節不注意的話,你就會漏掉。

感到急迫性 越來越強

記者:理解了這些後,您的感受是什麼?

伍凡:感到急迫性,今年特別強,特別集中!在告訴著人們這個意思!這個是不是代表著一種天象?我們不知道,但就是告訴你,趕快打開眼睛,要接受神傳文化等等。

不願沉淪的人明白之後才有可能回去

記者:好像很多人並沒有看到這一點?

伍凡:好多人還不明白,是因為他們沒有全都看過,你要幾年都看下來,你就會有這種感覺,前幾年沒這麼強烈,現在越來越強烈。

現在人都迷在物慾中間,不瞭解他們本身從哪裡來,現在需要從物慾中走出來,那些不願意沉淪下去的人,才有可能回去!你要再沉淪下去就回不去了,就是這樣。

現在,(神韻)通過這個藝術、舞蹈、音樂把這個主題表達出來,如果你看到了、覺悟了,可能會接受;有的人不覺悟,那就對不起,那就永遠是遺憾了。你如果不想遺憾,就要接受這個理念,你去思考,真的去思考!

我常常問我所有的朋友,你從哪裡來?你準備去哪裡?你想做什麼?你明白了這些問題,事情就明白了一大半了!

神韻在告訴真相 促發人思考 給人以希望

記者:現在全球經濟危機,在這樣的一個大環境下,您覺得神韻所表達的內涵會對人們起到什麼樣的作用?

伍凡:應該給人們一個希望!經濟不好,是一種天象,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天象。因為人類遭遇到經濟困難不是第一次了,地球不會毀滅也不會是最後一次,會不斷地輪迴、不斷地更新,那麼在更新的過程中,會淘汰一批生命、產生一批新的生命、新的思想。找出造成經濟不好的深層原因是人們的思想墮落,物慾太重!

現在要走到一個新的起始點,你要改變你的方向、改變你的思想方式、改變你的行為方式、改變你的思想內涵,才能走出經濟的最大的困境,否則你是走不出去的。

明白事實 瞭解真相 才能真正回到你原來的地方

記者:怎樣做才能達到這樣的目的呢?

伍凡:首先你要做一個真正的老實的人,承認一些事實,否則,你就永遠也不會明白"人是從哪裡來的"、"到哪裡去"這些概念。所以,一定要明白一些事實,說白了,就是不要相信共產黨無神論的欺騙。共產黨做了什麼事情,你要去揭露,不要去美化,否則你就不知道該怎麼走,就會受騙上當,你就永遠墮落在裡面出不來。所以,第一步要打開胸懷、接受事實,如果你不打開胸懷,蒙著眼睛,不接受這個事實,就永遠墮落在裡面。

今年思路比較集中,你從天上來,你修成功了,你就回去,這個思路非常地明確,以前沒有這麼明確,越來越明確了,又回到開始說的那樣:大概是時間很緊迫了吧,告訴大家趕快找(真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