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步一步敷面膜(圖)

作者:楊睿 發表:2009-01-03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製面膜可針對個人的保養需求,達到最佳效果。

使用面膜前,最好先做過敏試驗。將少許面膜敷料抹在手背上,30分鐘後洗去,若塗抹處無紅痒反應,即可抹在臉上。

塗面膜前,應先卸妝、洗臉,必要時也可先去角質,以利面膜的吸收,也避免污垢、灰塵進入毛孔。

洗完臉,敷上面膜前,可先以熱毛巾濕敷在臉部三分鐘,然後在面部各處按摩三到五分鐘,提升敷臉的效果。

全臉塗敷面膜時,可先將頭髮用髮帶束起,並可在眉毛、髮際、眼、唇等邊緣處抹上一些油脂,以免面膜黏附在這些部位,不好清理。

抗老面膜

小麥胚芽油含維生素E,可修護老化肌膚及減緩細紋的增生,達到延緩老化的目的。玫瑰適合所有皮膚、防老化、促進細胞再生。若是油性肌膚可將玫瑰換成尤加利,可抑制皮脂分泌。

材料:小麥胚芽油3cc、奇異果1個、蛋黃1個、玫瑰精油1滴。

作法:將奇異果去皮取肉磨成泥狀,加入小麥胚芽油、蛋黃及玫瑰精油拌勻即可。

使用方法:每週1∼2次。臉部清潔洗淨後,取適量面膜均勻敷在臉部,安靜休息15∼20分鐘,再用手指將微干的面膜搓掉,用清水將臉洗淨。

塗面膜的順序,應從頸部、下頜、兩頰、鼻、唇、額頭,由下往上;眼睛周圍、眉毛、上下唇部位則不宜。

根據自製面膜的不同,在臉部停留的時間也不同,從10分到20分鐘不等,可用手指輕觸,若不覺黏手,即可除去。可先用手指將微干的面膜搓掉,再用乾淨溫水將臉上殘留物洗淨,再以冷毛巾敷面片刻,以促使毛孔收縮,最後塗上潤膚化妝品。

一般而言,面膜乾燥後會促使皮膚緊縮,出現皺紋,所以面膜乾燥時要立刻去掉,切勿長時間停留在皮膚上或過夜。

一般情況下,清潔面膜一週使用一次,營養保濕類面膜也是一週一次,但是可以根據情況具體調整。臉部有青春痘、黃褐斑、老年斑的人,則可每週塗一、二次,以增強效果;而蛋白質類面膜,使用則不宜太頻繁,以一週2次左右為限。

自製天然面膜易喪失水分後變硬,也易受污染、孳生細菌,因此一次不宜製作太多,最好現做現用。

来源:醫藥生活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