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綸鎂 想拍傳記電影(圖)

作者:李碧華 發表:2009-01-03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揮散熠熠光芒,讓我們為您呈現他們不同於舞臺、銀幕上的另一面......



近距離接觸的短短一刻鐘裡,桂綸鎂總是不經意地掩嘴而笑,那瞬間閃過的含羞帶怯,交織出一種自嘲與驚奇,閃得人非得更專注地看她究竟在笑些什麼。

難怪蔡康永要說,桂綸鎂笑點超低的,一個人酷酷的,一群人就有點瘋,沒什麼好笑的事也要狂笑,叫她"第一名自然系女孩"倒貼切。

很顯然,很多人都這麼想,否則也不會得到"簡單生活節"風格大賞第一名,什麼是簡單,簡單就是真實,不偽裝,"對於自己想做的事,勇敢去追求。"當戲約最多的臺灣明星如此想,做"為善最樂"的義工更如此想。桂綸鎂說,"我時刻提醒自己,不要改變原本的自己,好好體驗生活,自在地去吃小吃,擠在人群中倒數計時...,大聲地吼叫...這些簡單的快樂,我希望一生都保有。"

她自認慢熟,絕不是有心製造遙遠的距離,只是慣於說"不用麻煩了"這口頭禪,總退一步的"縮"在自己的世界,做自己的事。

初初看來是被動的孤僻,一旦有任務把她移到人群中撒野,也立刻能放得開,像換了另一個人。

根深柢固的價值觀

"做了演員,兩極得更明顯。"她說,這個性,做父母的最瞭解。拚大學聯考的暑假期間初接"藍色大門"劇本,經營空運有成的爸爸拍著桌子不准,用眼淚,用吶喊,都沒用,不准就是不准。要走出父母根深柢固的價值觀,委實需要勇氣,"當時我也不知自己是不是有勇氣向前走,我只想過一個不一樣的暑假。"

從雙語幼稚園,一直到小學學鋼琴、跳芭蕾,父母早已為她鋪好了未來的路,踏入銀色世界,雖不是大逆,卻算是一種反抗,"爸媽要的不多,也不過希望我有個收入穩定、有地位的職業罷了。"

但半路殺出的星探改變了一個中產階級家庭原有的共識,"大人的價值觀不是不好,對我卻是一種束縛,這個城市、這個家庭讓我有窒悶的感覺。"也曾努力溝通,可是大人聽不懂,桂綸鎂就用吼的、用喊的,用各種方式。

"演戲會上癮,尤其能演和原始個性截然不同的角色時,我覺得有成就感。"她說,真好在當初自己"有主見"。現在,父母有沒有接受一點點?"管不住,只好接受。"說到這裡,她眼中閃出一絲心疼。她不願看到父母的傷心,覺得心目中的"小公主"變樣了。"尤其我是早產兒,出生時才一千八百公克,先在保溫箱住了一個星期,還有黃疸病,讓爸媽不知操了多少心。"

嘗盡社會的冷暖


七年後,她說,也算幸運,如果沒有當初的些許叛逆與堅持,如今沒辦法做自己了。

對他人眼中飛黃騰達的演藝事業,桂綸鎂卻覺得:"事實上,我很沒自信,總覺得自己隨時會失業!"也因為這個危機感,去年底她任性決定自己要在表演之外奮力闖一闖,一肩扛起經紀、會計兼表演的工作,忙到崩潰也嘗盡社會的冷暖,就算髮燒在醫院吊點滴,都得繼續工作,讓她接受了許多社會教育,也變得更成熟。

她說,拍徐克執導"女人不壞"的那段日子非常淒慘,歷經了很多壓力及挫折,讓她很慌張、也很惶恐,拒絕了之後很多劇本及演出的邀約,但也因此,讓她的想法有了很大的改變。現在最想拍的是傳記電影,像張曼玉成功詮釋了阮玲玉,"這種電影,把真實的自己拔除得一點都不剩,只能無所遁形地化身成劇中人物。"

她也感受到,臺灣電影環境有氣無力雖有一絲回春跡象,但還是要全體再加把勁:"我要成為最好的演員,完成快樂和夢想。"桂綸鎂很瞭解自己一生追尋的核心價值,自認還生嫩,缺點不少,要學的東西鎮日盤旋腦際,其實有點發急。"我希望每次都有進步空間。"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