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繼續加沙攻勢 歐洲斡旋停火(圖)

發表:2009-01-05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沙地區火光衝天

歐盟方面正在加緊外交努力,以期緩解加沙目前的危機。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和歐盟的一個高級代表團都將參與具體斡旋工作。

薩爾科奇將先與埃及總統穆巴拉克舉行會談,再前往以色列和約旦河西岸。

有報導說,應埃及政府的邀請,哈馬斯有意派遣一個代表團前往埃及參加和談。

哈馬斯和以色列上一次停火協議就是在埃及斡旋下達成的。

但是BBC外交事務記者說,所有這些外交努力都無望起到立桿見影的效果,因為以色列並不願意在實現其軍事目標之前停止其對加沙的軍事打擊。

以軍繼續推進

以色列週一(5日)繼續地面攻勢,進一步向加沙縱深推進。

以軍包圍了加沙城,並在周邊地區與哈馬斯武裝分子激戰。

以色列軍方表示,以軍在週日夜間發動了30次空襲。

以色列消息來源說,在坦克的支援下,約有4000以軍步兵進入加沙地帶。

由於以色列禁止外國記者進入加沙,限制記者在加沙邊界的活動,有關作戰信息很有限。

巴勒斯坦消息來源說,由於缺少天然氣和供電,無法烤麵包,人們不得不出門尋找生活必需品。

以色列還說,將於週一(06日)允許更多救援人員進入加沙,80輛裝有食品和藥品卡車過境以色列進入加沙。

巴勒斯坦醫護人員說,自以色列開始對加沙地區發動軍事打擊至今,已有500人在衝突中喪生。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