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長壽的黃石公園不冬眠 (圖)

作者:曾詩嫻 發表:2009-01-06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今美國最長壽的人是住在蒙大拿州大瀑布市(Great Falls, MT)裡的Mr. Walter Breuning,他出生於1896年9月21日,已高齡112歲又100天了,也是目前最老的鐵路退休員工。大瀑布市是蒙大拿州第二大城,也是通往北邊的冰河國家公園(Glacier National Park)必經之處。

蒙大拿州還有另外一個更有名的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是全世界最長壽,也是全世界第一座的國家公園,它成立於1872年,雖然大部分的臺灣遊客不會趕在大雪封山前體驗黃石的絕美雪景,但卻是許多歐美人士冬季旅遊的最佳首選之地。 

 黃石公園擁有超過220萬英畝的蒸氣間歇泉、飛瀑、湖泊和一望無際的美景,是全世界最廣的間歇泉活動地帶,有超過1000處地熱,同時也是美國最大的野生動物保護區。黃石公園的特殊天然景觀,不但沒有隨著時間消逝,反而更顯壯闊。冬天的積雪及結冰造就了視覺上的新享受,能看見有別於夏日的雪地風情。冬天的黃石是冰雪與熱泉盡情表演的舞臺,在厚雪覆蓋的冬季,滾冒著氣泡的流水,在雪地上開出一道清澈溪流,水岸植物不同於其他結霜的枯枝,猶有綠意,令人忍不住對"黃石"發出驚嘆的讚美!

公園內最受歡迎的老忠實噴泉(Old Faithful Geyser),由於冬天的低溫,噴發規模比夏日更為壯觀,這也是冬游黃石公園所有的專屬景觀。此外,大多數的野生動物都會從寒冷的山頭遷徒到溫暖的溫泉區覓食,讓遊客有更多機會能親眼見識到動物們的廬山真面目。

  冬游黃石國家公園的方法有許多,您可以選擇輕便自在的"越野滑雪"(Cross Country Ski),能隨性的遊覽黃石公園的特殊景觀;也可以搭乘由12人座旅行車所改裝的"雪上巴士"(Snow Coach),提供給遊客最舒適的環境,輕鬆欣賞黃石奇景;喜好冒險刺激的人絕對不可以錯過"雪上摩托車"(Snow Mobile),機動力強,操作簡單,前座手套內附有暖氣的貼心設計,讓騎乘者無畏寒風,盡情馳騁冰原。如果您只想在公園裡散步,一定要試試印地安人的傳統交通工具:大腳雪鞋(Snowshoeing),穿上它您就可以很輕鬆的在冰天雪地中來去自如,充分享受玩雪的樂趣。黃石國家公園有五個入口,位於蒙大拿州的北口,及西口是終年開放,您還在等什麼,趕快來體驗黃石公園不冬眠!

来源:Udn旅遊休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