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團演員周曉專訪:舞出純淨 不染纖塵(圖)

作者:陳戈 發表:2009-01-06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國際藝術團舞蹈演員周曉(圖片來源/神韻網站)

【看中國記者陳戈美國加州洛杉磯報導】可能很多神韻迷都注意到了,在2009年一些神韻晚會海報上,除了任鳳舞在《嫦娥奔月》和陳永佳在《大唐鼓吏》的劇照之外,還有一個女舞蹈演員在《仙女踏波》中的劇照。她舞姿優美,笑容純淨。200913日在洛杉磯神韻新年晚會VIP招待會上,記者見到了這位神韻國際藝術團的舞蹈演員——周曉。

周曉在2006年考入美國飛天藝術學院舞蹈專業,先後參加了神韻藝術團20072008年的「聖誕奇觀晚會」及全球巡迴演出。在2009年神韻國際藝術團的巡迴演出中,周曉在《婆羅花開》、《雲羅仙韻》等節目中領舞。看周曉的舞蹈,能感受到她在舞蹈時的投入,那一刻周曉就是的彞族少女,就是月宮仙子,就是佛祖掌上綻放的一朵優曇婆羅花……

周曉在加拿大出生,完全西方的生長環境,讓她對中華傳統文化幾乎一無所知。好在在美國飛天藝術學院的老師會系統教授中華傳統文化,舞蹈演員們也都很用心。用她的話講,就是除了老師教,自己還會去「琢磨琢磨」。英文是周曉的母語,採訪時她將就記者說中文,語速比較慢,往往都需要一個詞語轉換的時間。但是她說「琢磨」的時候,非常流利,大概是她們平時非常用功,常常自己去「琢磨」的緣故。

很多觀眾都對神韻藝術團演員們的舞蹈讚不絕口,尤其是專業舞蹈演員觀看神韻新年晚會後都認為這些演員極有天賦,並且是經過多年的艱苦訓練才能達到今天的藝術造詣。周曉介紹說,「我們有基本功訓練、技巧訓練,還有(中國)古典舞或者民族舞那種訓練。」周曉開始學的也是芭蕾舞,她說:「我覺得芭蕾和古典舞有很大的區別。古典舞就比較重視內心的東西,不是就光一個動作做完了,是把你心裏想的表達給觀眾,很美好、或者很喜悅等不同的感情。」周曉說,跳《雲羅仙韻》的時候,她會把自己當成一個彞族人,用舞蹈去表達陽光下身著美麗羅裙的彞族少女那種內心的純真和喜悅。

台下的周曉話很少,有些羞澀。記者猜想周曉應該屬於那種很本色的舞蹈演員,因為她自己就是那樣純淨,所以可以自在舞出彞族少女的純真快樂,月宮仙子的輕盈靈動,優曇婆羅花的超凡脫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