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戰鬥持續 城外烽煙四起

發表:2009-01-06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強調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在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發動地面攻勢後的第三個晚上,以軍士兵與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在加沙城外圍激戰。

哈馬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表示,在加沙城的Shujaiya區外圍,他們的戰士以機關鎗和火箭炮迎戰以軍。

當地目擊者說聽見了巨大的爆炸聲,而且槍聲不斷;一名哈馬斯官員對法新社稱,他們的戰士把以軍趕進了陷阱。

與此同時,以色列軍方星期二(1月6日)證實,3名以軍精英部隊戈蘭尼旅的士兵在加沙北部被己方坦克炮火炸死。事件還造成3人重傷、20人輕傷。

據估算,目前約有540名巴勒斯坦人在持續10天的以軍轟擊中死亡,另2500人受傷。

巴勒斯坦衛生官員稱至少90人在以軍的地面攻擊開始後喪生,以軍則稱過去10天共有4名士兵陣亡、4名平民喪生。

在加沙地帶的救援組織表示,在以色列轟炸下,當地人道情況正持續惡化。

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拒絕了各界提出的停火要求,並稱在他們的目的達到前--阻止巴勒斯坦武裝分子繼續對以色列發動火箭攻擊--軍事行動決不結束。

消息稱,以軍星期一(5日)調派坦克開往拜特漢諾和加沙地帶中部的佈雷濟南民營。賈巴利亞難民營也有衝突。

國際社會仍在設法進行外交斡旋,但至今徒勞無功。

加沙地帶內的真實情況究竟如何難以得到核實,因為以色列已經禁止外國記者進入當地。

"嚴重飢餓"

加沙的居住情況據報急轉直下,食品、燃料、水和小麥庫存快要消耗淨盡。

在加沙最大的敘法醫院內工作的挪威籍醫生吉爾伯特說,手術室應接不暇,人們也因為物資供應不足而失救死亡。

以色列聲稱他們並非針對平民發動攻擊,但據吉爾伯特醫生告訴BBC說,他在數以百計的傷者當中,只見過兩名武裝分子。

聯合國表示,加沙100萬居民目前缺乏電力供應,許多人在幾天之內就要面對"嚴重飢餓"。

援助組織救助兒童會的工作人員納特告訴BBC說,加沙當地天氣寒冷,但是為免玻璃在爆炸時粉碎,人們還是得把窗戶完全打開。

納特說,當地兒童有可能出現低溫症症狀。孩子們營養不良,當地食物短缺,情況越來越絕望。

據報導,縱使在戶外走動危機四伏,數以千計的加沙人還是選擇趕緊逃亡。

以色列稱他們已經在加沙南部接壤埃及邊境放行80輛大卡車進入境,把食品和藥物運到當地。

外交斡旋

為緩解中東危機的外交努力仍在繼續。

在西岸城鎮拉姆安拉與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舉行會晤後,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在法國電臺廣播的講話中譴責了以色列的軍事行動。

但薩爾科齊也批評了哈馬斯對以色列採取的行動。他說,暴力必須結束,運送人道救援物資的努力必須加快。

巴勒斯坦自治當局主席阿巴斯星期二將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安理會會議。阿巴斯與沙烏地阿拉伯、埃及、法國和英國四國外長將嘗試向安理會施壓,促使安理會採取果斷行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