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地方選舉先後出現違法現象

作者:心語 發表:2009-01-07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省近日舉行的各地村選舉先後遭村民投訴選舉違法,武安市康二城鎮康東村100多農民到市政府門前抗議選舉不公;磁縣林坦鎮東古佛村也有村民代表反映在他們根本不知道的情況下,村裡進行了選舉。

河北省各地近日舉行了村選舉,卻都先後遭村民投訴出現了選舉違法現象。據維權網星期一的報導,武安市康二城鎮康東村100多農民星期天乘坐三輛大客車,趕到武安市政府門前抗議地方政府與村支書聯合一起非法選舉村幹部。當地人大代表,上屆村長書記康增貴星期二向本臺證實此消息,他表示:"他們那選舉沒有按程序來,首先是選舉的時候人數沒有到達百分之八十,然後就是選舉的時候五個支部沒到,一個棄權,這樣他們也選了。選了也無所謂,還算符合法律程序,後來又將任命書讓給本人帶回去而沒有公布當選者,這就違反程序。現在村民不知道誰當選,現在他們也不敢公布,因為老百姓找他們去了。"

記者:類似村裡面出現這種非法的情況應該不是第一次了吧?

康增貴:這是普遍地存在,但沒有像這次這麼荒唐的。五個支部兩個沒到,一個棄權就開選,所以老百姓聽到這氣不過,於是就向上級找去了。

除了武安市康東村之外,河北磁縣林坦鎮東古佛村也出現了選舉不公情況。該村村民岳保玉、張文林、魯希亮、張志友、李希祥五人近日聯合前往縣政府上訪,他們表示根本不知道村裡進行了選舉,包括選舉委員會及候選人產生等也一概不知情。村民張文林表示:"他們根本就沒有進行選舉,有的話我們也不知道。這是林坦鎮鎮政府他們違法。後來他們答應再舉行選舉,現在還沒選。"

本臺記者於是致電林坦鎮政府查詢,但電話無人接聽。記者再致電磁縣民政局,

記者:林坦鎮東古佛村那些農民反映當地選舉出現非法情況,據說連選舉也沒有進行,這事情您知道嗎?

接聽人員:這我不太清楚,因為這具體工作不是我們負責的。

該名接聽人員表示並沒有聽說該村選舉違法而遭村民投訴。然而東古佛村的村民告訴記者,經他們抗議之後民政幹部表示選舉不規範,需要重選。並在星期一得到通知,表示要求東古佛村幹部重選。

對於河北出現的若干選舉非法現象先後遭當地村民投訴,湖北潛江市前人大代表姚立法向本臺表示,這說明瞭近年來隨著維權意識的不斷提高,人民對選舉方面的要求也會愈來愈多:"普通的公民都會希望那些有權力的人是通過民主的方式產生,也就是說希望他們權力的來源具合法性,受到他們這些被領導者的擁護。"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