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在倫敦呼籲華人勿忘六四

作者:張安安 發表:2009-01-07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九八九天安們學運領袖王丹星期一在倫敦呼籲英國華人勿忘六四,表示六四至今20年沒有獲得平反,沒有得到正義,他希望更多華人參與即將屆滿20週年的六四紀念活動.

目前正在英國作學術研究的六四民運領袖王丹,星期一在倫敦與英國華人媒體會面,他希望呼籲更多旅居英國的華人參與六四的20週年紀念活動。王丹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說今年是六四的20週年,必須呼籲華人不要淡忘多年前發生的事情,王丹表示20年來,六四事件沒有獲得平反與正義,必須喚醒人們不要忘記過去,然後才可走向未來。

對於倫敦六四20週年紀念的活動具體內容,王丹指出目前還在具體規劃,不過他指出,將會和包括國際特設組織在內的國際人權組織共同舉辦紀念的活動,至於詳細活動內容還要討論。國際特設組織以及倫敦筆會和英國華人的民主社團在去年的六四19週年也於倫敦中國大使館前,舉辦了以關懷天安門母親紀念六四19週年為主題的紀念活動,當時邀請包括旅美中國異議人士魏京生以及旅居英國的民運人士邵江和六四難屬參與。

英國社區華人協會當中,少數一直關心六四活動的華人吳先生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英國華人這些年逐漸淡忘六四。在20年前天安門發生的學生要求民主的運動時,倫敦也和世界其他國際大城市一樣,有大規模的華人與留學生出來號召遊行,要求中國走向民主反對貪污腐敗,但是如今年輕的留學生對六四真相並不瞭解,很多年輕留學生甚至不知道這個事情,他表示許多英國華人目前多關注中國的經濟的好的一面,也認為穩定壓倒一切,對於六四有的人淡忘了當時的激情,有的太年輕不知道,吳先生也呼籲英國華人不能忘記六四,他說前事不忘後事之師,他表示必須呼籲更多華人參與紀念六四20週年活動,不忘記六四發生的事情,也是希望中國未來更美好更民主。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