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嘆,微彫大師在1根熊貓毛上塑出3只熊貓(圖)

發表:2009-01-07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6日的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六十三歲的微彫大師郭月明正準備用豬毛筆和鼠毛筆替一隻基本成型的熊貓點亮眼睛,而這隻即將成為世界最小的熊貓被微塑在一根熊貓毛上。

" 我這個熊貓不是彫刻上去的,是用我獨門研究出來的微塑手法塑出來的。塑和刻不一樣,塑是利用顏料堆而不是用刀刻......"1月6日的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六十三歲的微彫大師郭月明正準備用豬毛筆和鼠毛筆替一隻基本成型的熊貓點亮眼睛,而這隻即將成為世界最小的熊貓被微塑在一根熊貓毛上。

由於世界最小的熊貓被微塑在一根熊貓毛上,因此肉眼根本不可能看見。藉助顯微鏡和屏幕的放大,四川新聞網記者發現即將被點眼的熊貓已經基本成型,只有左眼目前尚是空白。而在這隻即將完成的熊貓作品的同一根熊貓毛髮上,還有著同樣大小的兩隻已經完成的熊貓微塑。郭月明大師透露說,整根熊貓毛髮長約兩厘米,粗約十一絲。

三隻世界最小熊貓被微塑在一根熊貓毛上

郭月明大師準備給微塑熊貓點上眼睛

"熊貓毛和人的頭髮差不多多粗,但是熊貓毛更脆細,很容易撕裂,不像人頭髮那樣有韌性。"郭月明大師介紹說,熊貓最大的特點是黑白分別,而熊貓毛本身則是半透明的,因此自己先把部分段熊貓毛染成了竹葉的翠綠色,再在其間採用獨門研製的微塑手法塑出熊貓。"這三隻熊貓每隻分別約二十絲長,寬只有八絲左右。"

上午10點40分表演開始,在媒體記者的長槍短跑前郭月明大師用自己研製的豬毛筆沾著黑色顏料一點,熊貓的左眼即被順利點上。看看後覺得熊貓眼睛偏大,郭月明大師又拿起鼠毛筆來沾著白色顏料輕輕一下便修補成功。一瞬間,這隻世界上最小熊貓的左眼便宣告完成。

四川新聞網記者獲悉,整根微塑著三隻熊貓的熊貓毛將被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永久收藏,並將在基地博物館內通過百倍顯微鏡進行展出。郭月明大師同時表示,如果條件允許的話自己想去寶島臺灣採集團團圓圓脫落的毛進行微塑,"到時候一根贈送給寶島收藏,另一根贈送給大陸收藏。"


来源:四川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