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分析09年多國移民新趨勢

發表:2009-01-07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熱門移民國家來說,2009年可能是諸多新政策實施的初始年份,如果不掌握好政策的變化,將可能事倍功半。現在,就讓我們來盤點新加坡、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四國2008年的移民政策,聽專家逐一分析、解讀這些國家2009年的最新移民趨勢吧。

新加坡:申請材料可能網上遞交

日前新加坡經濟發展局有消息稱,2009年開始將實行全部在網上在線遞交移民申請材料併進行審批,此前的遞交方式仍然沿用,將設置一段時間的調整期。

﹝趨勢分析﹞新通星華移民部主管胡女士:由於兩種方式並行,所以這對前期客戶遞交的案子可能在交接上略有速度和效率的影響。對於新加坡投資移民來說,時間不是最主要的,關鍵是對申請者投資金額要求比較高,資金投資渠道為新加坡風險基金和房產,由於受金融風暴影響,全球股市基金不穩定,房市走低。因此,建議可以先選擇新加坡移民風險基金,該基金的主投資方向為各行業成熟企業的Pre-IPO項目。

加拿大:商業移民三大新政實施

2008年9月2日,加拿大正式實行肅清省提名(企業家類)移民項目新條例,規定"主動投資"為省提名項目必備條件。從大多數省提名計畫項目本身來講,這將有助於操作程序的規範性,提供進一步的法律保障。

2008年9月17日,新移民政策"加拿大經驗類"出臺,政策宣布所有在加拿大畢業兼有一年本地工作經驗的國際留學生,從9月18日起就可以遞交永久居民的申請。

2008 年11月19日,魁北克移民局發布了魁北克投資移民政策重大調整的最後版本,將使魁北克投資移民項目增加低資產條件、低管理經驗和免面試等強勁優勢,很大程度上擴大了申請人符合資格的範圍,並對申請人文件的準備工作一再簡化。該新政可能將於2009年2月2日正式實施。

2008年11月,加拿大移民局發布了詳細的聯邦技術移民職業清單,由於加拿大的失業率有所提升,職業清單從原來的380多個職業縮水到目前的38個。

﹝趨勢分析﹞狄邦出國移民部主任唐萍:從以上政策看,加拿大投資移民的政策總體是放寬的,不過從控制人數的角度考慮,並不代表投資移民的門檻會降低,如魁北克省以及聯邦的審查將會更加嚴格,對於提交的案件要求更加嚴謹。此外,2009年加拿大移民局將嚴格按照新的職業清單對技術移民申請人進行審批,不符合職業清單要求的技術移民申請人將面臨直接拒簽或轉申請其他移民項目的可能。可見移民難度將會上升。

美國:EB-5投資移民修正法延期

美國EB-5投資移民修正法本來已於2008年9月底到期,但政府當局臨時決定將該政策延至2009年3月。EB-5美國投資移民方案是美國移民法中針對海外投資移民所設立的移民簽證類別,它是美國所有移民類別中,申請核准時間最短,資格條件限制最少的一條便捷通道。根據EB-5簽證規則,移民者可以依據以下任一項而取得EB-5資格:在美國任何地方投資100萬美元並至少僱請10位僱員;在國家認可的低就業地區投資50萬美元並至少僱請10位僱員;在經政府批准的"地區中心"投資50萬美元。

﹝趨勢分析﹞加成出國總經理李波:這一調整說明在金融危機下,美國政府更加支持和重視投資移民,危機也許會迫使當局在明年3月底後將移民政策進一步放寬。在美國內部經濟增長的要求下,美國投資移民政策將可能會進一步放寬。不過隨著申請人數不斷增加,投資金額和申請難度的門檻也有抬高的可能。

澳大利亞:商業、技術移民配額增加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2008- 2009年增加了新的配額。澳大利亞聯邦政府承諾,移民計畫吸納的名額將增加7.75萬個,總數達19.03萬。其中,技術移民名額增加至13.35萬個,佔最大份額;澳洲最近也在移民方面給予分數上的調整:以往,如果你在當地有一年以上學習經歷的話,可以加5-10分;現在,這個分數變成了加15- 30分,鼓勵各國留學生在澳洲完成學業以後能夠繼續以技術移民的身份留在澳洲。

﹝趨勢分析﹞華櫻出國移民部負責人:澳大利亞政府預期這部分增加的移民將在今後4年期間,為澳洲帶來19億澳元的收入,足以抵消增加這些移民所需的政府服務和津貼開銷14億澳元。此外,在各國技術移民收緊的情況下,澳大利亞卻網開一面地增加了對技術移民的配額,降低了技術移民的門檻,這對於很多想技術移民海外的人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選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