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美味的糯米點心(組圖)

發表:2009-01-07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糯棗泥餅】

準備好糯米、黑糯米和芝麻;無核紅棗,挑些飽滿的用水先泡著。

做法:

糯米洗乾淨晾乾,放入攪拌器內打磨成細粉。紫色的米粉很好看,加了熱水攪拌均勻後,用手揉成紫色大糰子。揉到不粘手,分成若干小糰子。

像包湯圓一樣,將切細剁泥的棗泥包進糰子裡。用手拍成一張餅。把餅放在芝麻堆裡,二面粘上黑黑的芝麻。(感覺:如果是白芝麻,出來的效果會更好看。)

然後起油鍋,油放得不多留個底即可。開小火把餅一張張貼上去,烘一下,差不多時再翻另一面繼續烘。

加入少許清水,開大火加入少許紅糖收汁,關火裝盤。最後,剩下的棗泥點綴一下!OK,成品完成!


洗淨晾乾的糯米打成粉,用熱水攪拌均勻。


起油鍋小火煎,差不多時加少許水和糖,開大火收汁!


不甜不膩,厚實鬆軟!


【紅燒糯米肉圓 】

傳統的紅燒獅子頭做法,借鑒了糯米丸子的一些元素,口感別緻,營養更全面。

原料:五花肉 150 克、半熟糯米 50 克、馬蹄 10 克、冬茹 10 克、青菜心 5 棵、生薑片、麵粉少許、糯米飯適量

調料:鹽 10 克、白糖5克、生粉 30 克、雞湯 200 毫升、老抽王 10 克。

做法:


1、五花肉剁成石榴粒,加上適量的麵粉、半熟糯米、以及切成米粒大小的栗子、馬蹄、冬茹,加入鹽、生粉打至肉起膠,作成四個大肉圓待用。

2、青菜心用開水燙熟撈起擺入盤內。

2、鍋內倒入適量油,油冒泡時放入大肉圓,炸至金黃撈起待用。

3、鍋內留底油,下薑片爆香,加入雞湯,下炸好的肉圓煮熟,放鹽、白糖、老抽王調味。轉大火收汁,用生粉勾芡後,表面滾一層漂亮的糯米飯,裝入擺好青菜的盤中即成。

編輯提示:

1、做丸子的糯米蒸半熟備用,這樣最後成菜才軟硬適中,帶有彈性。

2、燙青菜的時候,水中放點鹽,有助於保持蔬菜的顏色。

3、最好不要用買來到肉餡,機加工的肉餡,因為被反覆撕扯,肉中的汁所剩無幾,那些汁液可是肉圓滋味鮮美的源泉。


【糯米 PIZZA】

熟悉的口味新鮮的造型,信手拈來既可做主食,又可做小點。

原料:糯米飯 200克、熟栗子 10 顆、大張即食烤海苔一張 、其他蔬果適量

做法:

1、將熟栗子剝好,攆碎後與糯米飯加鹽混合均勻,做成鋪料。

2、將混合好的鋪料均勻地鋪在海苔上,厚度約一厘米。

3、喜歡吃素的,在表麵點綴些小碗豆、枸杞、葡萄乾;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換成金槍魚丁等。

4、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擺盤即可。

編輯提示:

1、糯米飯蒸的時候加水不要過多,太多了會比較粘,和栗子混合的時候會比較麻煩;

2、糯米蒸前先浸兩個小時,這樣可以縮短蒸的時間,保證營養。


【繽紛果香清涼碗】

清爽可口,如果以新鮮水果做器皿的話,可以連器皿一起吃掉。

原料:粒粒橙 一聽、甜酒釀 一罐、 干銀耳10克 、雞蛋一隻、清水足量、鹽少許

做法:

1、將銀耳放在碗內,加清水浸泡,漲發後去掉黃根、雜質,洗淨後手撕成小塊備用。雞蛋磕入碗中,加半湯匙清水,打勻備用。

2、鍋置火上,放入清水150克,下銀耳,燒開後轉小火,蓋嚴鍋蓋。

3、待銀耳煮至軟爛,調入甜酒釀,開大火,當鍋內液體沸騰時,邊順一個方向攪拌,邊緩慢淋入雞蛋液,蛋花形成後離火放涼。

4、將粒粒橙飲料過濾,取其中的橙粒,放入冷卻後的湯汁中,盛碗。

編輯提示:

1、如果用蘋果做碗,可將蘋果表面刷洗乾淨,然後將頂部平削掉,泡在鹽水中備用;用小杓將蘋果內部掏空,做成壁厚不超過一厘米的蘋果碗,並用鹽水沖洗內部以防變色,放進冰箱備用。裝碗後蓋上削下的蘋果頂部,用牙籤固定好,放入冰箱冷藏後即可食用。若家中有帶急凍功能的冰箱,先將蘋果碗急凍一下再裝碗,不但可以保證自始至終的冰涼感受,而且蘋果吃起來口感會更好;

2、打雞蛋液的時候加清水,可以讓蛋花更加輕薄細膩,淋入蛋液的同時攪拌,是讓蛋花均勻不結塊的關鍵。

3、因甜酒釀和橙粒已有一定甜度,不需要再加糖。  

【玫瑰糯米團】

糯米先泡上一晚(或泡幾個小時也行) ,洗淨後用牛奶煮熟。記住,是放牛奶哦!這時,摘幾片玫瑰花瓣用沸水燙一下,切成細絲。


然後,把煮熟的糯米用小杓碾碎,雙手沾些水(防粘)搓成大小適量的飯糰,再裹上玫瑰花瓣絲就好咯。


来源:天下美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