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1-08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發放無線通訊第3代(3G)執照給3大電信公司 -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工業和信息部 表示,發給中國電信基於中國自製TD-SCDMA技術的3G 業務營業許可,併發給中國聯通基於歐日普遍規格 WCDMA的營業許可,中國移動獲得美國和南韓使用的 CDMA2000技術營業許可。中國移動表示,將擴大網路 覆蓋及增加行動服務種類,希望在2011年前將網路擴 大至所有的中國城市。中國通信則計畫未來3個月在 所有城市提供3G服務,並在半年內擴及各縣城。

▲印度第4大軟體服務供應商Satyam Computer驚爆假帳 醜聞。Satyam董事長Ramalinga Raju坦承捏造財報數 字,虛報的現金餘額超過10億美元,引起外界對印度 企業財報真實性的疑慮。Raju在辭職信中表示,他在 過去幾年誇大獲利、誇大公司的債權、並低估了負債 ,最後情況終於失控。此新聞引發對印度的企業管理 和會計準則的質疑,特別是Satyam的財報還經過知名 會計公司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審核。受此衝擊 ,Satyam週三股價暴跌78%至39.95盧比,印度Sensex 指數也大跌7.3%。

▲外國投資人在閉鎖期結束後,開始出脫中國銀行業的 持股。Bank of America賣出價值28億美元的中國建 設銀行股權,持股由19%降至16.6%。同時,香港首富 李嘉誠的基金會也出脫中國銀行20億股,收回5.24億 美元的資金,現仍持有30億股。上週,UBS以8.08億 美元賣出中國銀行1.3%持股。外資賣出持股突顯中國 和外資銀行結盟的困難度,雙方有太高的期待,並對 彼此感到失望。Boston Consulting Group合夥人 Holger Michaelis表示,一個主要問題是技術協助, 如風險控制系統。中國銀行業對擁有豐富金融知識和 經濟的外國顧問感到失望,因為後者不瞭望中國情況 ,無法解決當地問題。

▲印尼央行週三意外降息2碼至8.75%,超過市場預期的 1碼,並暗示未來幾個月將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印 尼央行預期今年經濟成長率介於4-5%,低於2008年的 6%,它也將2009年的通膨率預估由6.5-7.5%降至5-7% 。印尼12月通膨率由11月的11.68%降至11.06%,今年 可能持續減緩,央行可將重心由抑制通膨移轉至提振 經濟。分析師預期印尼央行在今年底前會將利率降至 8-8.5%。

▲日本政府計畫取消外資透過基金投資日本股市的資本 利得稅,將在數週內將法案送至國會審議,希望吸引 更多資金流入。日本官員表示,若獲得國會通過,購 並和創投基金的稅率將在4月1日取消。這些基金的投 資人,包括主權財富基金、大學基金、及富人目前需 繳交最高40%的資本利得稅。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