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期蔬菜應怎麼吃? (圖)

發表:2009-01-08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子期的營養與產婦的身體健康及哺養新生兒的關係極為密切。

產婦身體丟失一部分血液,需要及時補充;生殖器官發生損傷,需要修復;新生兒吃奶,需要大量分泌乳汁。根據這些生理特點,產婦在產褥期除多吃些肉、蛋、魚等食品外,還要多吃一些蔬菜。

蔬菜一:蓮藕

蓮藕中含有大量的澱粉維生素和礦物質,營養豐富,清淡爽口,是祛淤生新的佳蔬良藥,能夠健脾益胃,潤躁養陰,行血化淤,清熱生乳。產婦多吃蓮藕,能及早清除腹內積存的瘀血,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促使乳汁分泌,有助於對新生兒的餵養。

蔬菜二:黃花菜

黃花菜含有蛋白質及礦物質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C及留體化合物,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尤其適合做湯用,中醫書籍記載,它有消腫、利尿、解熱、止痛、補血、健腦的作用,產褥期容易發生腹部疼痛、小便不利、面色蒼白、睡眠不安,多吃黃花菜可消除以上症狀。

蔬菜三:黃豆芽

黃豆芽中含有大量蛋白質、維生素C、纖維素等,蛋白質是生長組織細胞的主要原料,能修復生孩子時損傷的組織,維生素C能增加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產生出血,纖維素能通腸潤便,防止產婦發生便秘。

蔬菜四:海帶

海帶中含碘和鐵較多,碘是製造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鐵是製造血細胞的主要原料,產婦多吃這種蔬菜,能增加乳汁中的含量。新生兒吃了這種乳汁,有利於身體的生長發育,防止因此引起的呆小症。鐵是製造紅細胞的主要原料,有預防貧血的作用。

蔬菜五:萵筍

萵筍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尤其含礦物質鈣、磷、鐵較多,能助長骨骼、堅固牙齒。萵筍有清熱、利尿、活血、通乳的作用,尤其適合產後少尿及無乳的人食用。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