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尊稱為「瘟神」的洞頭縣委書記

作者:秦不為 發表:2009-01-09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省溫州市洞頭縣是一個經濟落後的海島縣,洞頭縣北嶴鎮小三盤村民多年來為了爭取合法的海塗使用權,一直被時任洞頭縣縣長的任玉明粗暴打壓。任玉明一邊打壓,一邊高升,先從縣長升任縣委書記。2009年1月1日,任玉明再度升任溫州地區經濟大縣——永嘉縣縣委書記,洞頭幾個漁村的村民在任玉明離職前發放傳單「送瘟神」,譴責任玉明對洞頭漁民的迫害,譴責他在洞頭擔任縣長和縣委書記並不為民做事,反而留下多處海塗成為爛尾樓。據悉,永嘉當地也有政府壓制村民維權案件,任玉明到任後恐怕永嘉人民的日子不好過。

自2003年以來,洞頭縣小三盤村漁民為了阻止當地縣政府炸山填海,出賣漁民開發海塗形成的土地,雙方多次發生衝突之事。2008年11月,洞頭另一漁民集體維權的狀元嶴村也多次發生警察與村民衝突。

2009年1月5日,洞頭縣數十位村民阻止政府非法施工遭毆打。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5日,小三盤村50多位村民到施工地靜坐,時有阻止工人施工,雙方發生言語衝突,最後工人們暫時停止,不少漁民被打傷;二十多名村民在4日也曾前往施工,有三名村民遭毆打。當地一位村民呂愛鑾、南光亮等表示:「現在施工的走了,他們不敢做了,現在我們有幾十個,大概有五十多個人。我們現在太苦了,六年官司打下來一分錢都沒有得到,每個家庭都是很困難地生活。」

洞頭縣漁農民自2003年開始維權,經歷多種阻力,直到2006年12月,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判任玉明任縣長的洞頭縣政府炸山填海違法,但洞頭縣政府權大於法,一直拒絕執行判決,並變本加厲地炸山填海,曾有村民在家中被炸山聲震破耳膜、房屋被震損壞。當地村民為了抗議政府做法,多次前往工地阻止施工。

目前,洞頭縣已調任新的縣委書記胡劍謹,他從溫州市甌海區區長職務調來。2008年12月31日,胡劍謹已前往洞頭縣開始指揮全縣工作,有可能是他指揮警力鎮壓村民,點燃「上任第一把火」。1月1日,前任洞頭縣委書記任玉明已到永嘉履新,永嘉縣縣長、中共永嘉縣委副書記王立彤,也來自洞頭,曾任洞頭縣委常委、縣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元旦當天,任玉明匆匆前往一家企業伯特利集團折騰企業人員。洞頭縣漁民一直稱這個書記是 「瘟神」,他們終於送走了「瘟神」,可永嘉人民難免會深受其害。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