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1-09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最大電腦公司聯想集團表示,去年10-12月 恐出現虧損,並將裁員2500人,佔全球員工比重11% ,及削減經理人薪資30-50%,希望在2010年3月之前 省下3億美元成本。受此衝擊,聯想在香港掛牌股價 週四大跌26%,收在1.91港元。聯想執行長Bill Amelio發表聲明指出:"我們採取這些行動也很掙扎 ,但這是在目前經濟情勢下維持聯想競爭力的必要之 舉。"IDC表示,去年第3季,聯想在全球PC市場的佔 有率由1年前的8.2%降至7.7%。

▲爆發假帳醜聞的印度軟體公司Satyam Computer表示 ,目前缺少現金,並開始評估財務狀況,以確保營運 正常。代理執行長Ram Mynampati表示,公司的帳目 全掌控在財務長Srinivas Vadlamani手中,但他已經 多日未到辦公室,而且提出辭呈。印度證券交易委員 會表示,監管機關已開始調查Satyam。代理執行長 Mynampati表示,公司應收帳款的部位良好,但需要 更多資金來支應本月到期的款項,財務小組正在評估 公司的流動部位,他坦承狀況不佳。

▲日本央行公布低利銀行放款計畫,希望振興低迷的經 濟。這項持續到4月3日的計畫,可及時避免年度結束 日3月31日的現金緊縮。央行總裁白川方明表示,其 目標是協助企業融資。許多銀行自週四開始以0.10% 利率申請1.225兆日元的資金,提供公司債或商業本 票為擔保品,此利率遠低於銀行間拆放利率0.74%。 日本央行表示,不會限制此計畫的資金額度。白川方 明坦承日本經濟"情勢嚴峻",央行必須採取更多行 動,以確保資金流動通暢,並協助企業募資。

▲英國Royal Bank of Scotland(RBS)表示,考慮賣出 中國銀行4.3%持股。RBS在2005年以9億英鎊(13.6億 美元)買進中國銀行股權,持股價值一度膨脹至26億 英鎊。雖然中國銀行股價在2007年10月創下高點後, 至今大跌63%,但由於港元兌英鎊升值,以週四收盤 價估算,RBS的持股價值仍超過25億英鎊。另外,UBS 已在上週賣出中國銀行1.3%的股權,Bank of America 也在本週出脫中國建設銀行部分持股。

▲日本電子零組件製造商TDK宣布裁員8000人,而且由 於日元升值及訂單下滑,預期本年度(至今年3月止) 將創下史上最大虧損。TDK表示將關閉日本以外的4家 公司,但未透露是那些工廠。公司在去年9月時有6.55 萬名員工。TDK將本年度由獲利250億日元大幅下修至 淨損280億,也將營收預估由7950億日元降至6730億 ,並預期營業虧損260億。TDK表示,自第3季初以來 ,訂單下滑速度比預期還快,導致產能利用率滑落至 預估值之下。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