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防長:核擴散處於關鍵時刻

作者:黎堡 發表:2009-01-09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說,核擴散問題已經到了有可能失控的關鍵時刻。他敦促當選總統歐巴馬上任後努力說服北韓和伊朗放棄核項目。

前國防部部長威廉.佩裡(William Perry)星期四在華盛頓美國和平研究所主辦的一場討論上說,過去十年來,核擴散問題不斷惡化,目前已經走到了不可逆轉或能夠得到控制的關鍵平衡點。

佩裡說:"美國在簽署全面禁止核武器試驗條約之後12年來一直沒有核准這項條約;俄羅斯和中國開始在研製新的核武器,俄羅斯威脅要在列寧格勒部署核導彈;印度和巴基斯坦已經成為核武器國家,阿卜杜勒.卡迪爾.汗把核技術賣給了數目不明的好幾個國家;北韓製造和試驗了核武器,伊朗也在走同樣的道路。如果伊朗和北韓的核項目得不到控制,我們可能會面臨核擴散難以收拾的危險。"



美國前防長佩裡(資料照片)

*佩裡:促歐巴馬說服北韓伊朗*

佩裡認為,各國政府必須採取行動對付核擴散問題,而美國政府必須起帶頭作用。他敦促當選總統歐巴馬上任後努力說服北韓和伊朗放棄核項目,說服全世界對付核擴散問題。

佩裡說:"我認為歐巴馬總統可以採取一些具體行動,帶動我們朝一個無核化的世界邁進。他可以從總統講台上喚醒世界核武器會帶來的難以置信的危險。我認為歐巴馬總統能富有實效地扮演這個角色。"

當選總統歐巴馬去年在競選中說,美國謀求一個無核化的世界,但只要世界還存在核武器,美國就必須維持強大的核威攝力量。

*蓋茨:不應懷疑美國核威攝力量*

準備留任的現任國防部部長蓋茨星期四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的核威攝力量依然是安全和可靠的,任何人都不應該懷疑美國的核威攝力量、以及美國保衛自己和盟國的決心。

美國官員和安全問題專家們說,美國維持強大的核威攝力量並把核保護傘延伸到許多盟國的政策,說服了幾十個國家放棄自己的核項目,因此在很大程度上幫助控制了核擴散問題。但是他們承認,美國一方面必須維持自己的核威攝力量,另一方面需要說服世界各國共同對付核擴散問題,要取得這樣的平衡並不容易。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