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繼續關閉西藏私立學校

發表:2009-01-10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挪威西藏之聲1月10日報導, 中國政府武力鎮壓2008年3月以來在全藏區爆發的抗議活動的同時,強行關閉了在藏區延續和發揚西藏傳統文化的私立學校。截至目前,被關閉的學校仍未重開。

據一位近期流亡抵達尼泊爾的西藏安多藏人向本臺透露,由於在去年3月西藏各地僧俗民眾舉行反抗中共統治的示威活動之際,位於西藏安多阿壩州紅原縣察欽(譯音)鄉私立學校中的學生,散發西藏自由傳單,並降下在察欽鄉政府前懸掛的中國國旗,升起了西藏國旗,當局在3月強行關閉了這所學校。

消息人士表示,中共當局原先聲稱會在10天後重開這所學校,但是後來當局決定永久關閉,不管該校師生多次呼籲重開學校,但至今仍被封鎖。

消息人士說,由於這所私立學校的學生散發有關抗議中共在西藏寺院展開愛國主義教育運動、藏人要自由等傳單,並參與示威活動,部分學生被指控煽動示威等遭到當局的拘捕。在被拘押一個月後,他們得以獲釋。

消息人士表示,自從中共當局封鎖學校後,所有學生失學,當地其它學校也拒絕他們入學。

據介紹,這所私立學校是由紅原縣察欽鄉米烏(譯音)寺僧人白瑪次成於2007年為當地農牧民子女特別建立。

另一位來自西藏安多的消息人士向本臺透露,西藏安多海南州境內,由於位於鄉村的很多學校被當局關閉後,導致當地農牧民子女至今失學。



来源:挪威西藏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