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胡錦濤為甚麼要炫耀軍事力量?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9-01-11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共軍大事炫耀兵力,導致國際的疑慮,也引發國內的不安。背後是甚麼問題,引起人們的注意。

目前最大的話題,自然是共軍組成最先進的艦隊,號稱"中華神盾"的南海艦隊"武漢號"及"海口號"兩艘導彈驅逐艦,與一艘"微山湖"號綜合補給艦組成的艦艇編隊,浩浩蕩盪開到亞丁灣去圍剿海盜。

本來中國一直擔心顯示軍威會引發"中國威脅論",如今索馬里海盜"做球"給中共,中共正好藉此難得的機會,派軍隊遠航,重溫六百年前鄭和下西洋的強國夢。其實,鄭和下西洋時代的明朝,在中國歷史上並非強國,下西洋也是別有用心,且看這次共軍下西洋,結果如何了。海盜固然可惡,但是到底搶劫的是外國人的東西,至於像中共這種"陸盜",從沒收地主土地與資本家企業,到文革搜抄私人財產,又以改革開放為名,把"國家"的財產私有化,甚麼時候也有外國軍事力量開到中國來圍剿"陸盜",來保障中國人民的生命財產?

與海軍遠征的同時,有關中國將建造航空母艦的消息也紛至沓來。這個問題以前中國政府採取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羞羞答答態度,以配合中國的"韜光養誨"策略,但是去年12月23日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黃雪平大校就在記者會上公開表示,航空母艦是一國綜合國力表現,也是一國海軍實力具體要求。中國擁有廣闊海疆,中國政府將認真考慮建造航母問題。顯然,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不得不同意這樣做法,顯示中國的霸權,以滿足軍隊的虛榮心。對中國建造航母,美國與日本自然十分關切,由於中國海軍已經開入印度洋,如果印度不關切,也不會有人相信。

更大的虛榮心是今年中共建國60週年,北京準備舉行大閱兵,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都閱過兵,胡錦濤如果不閱兵就是孬種!雖然只有獨裁國家才舉行閱兵,但是在普世價值越來越混亂的情況下,這是渾水摸魚的最好機會:既可以滿足自己,也可以滿足軍隊。因此,去年的12月上旬,有媒體報導北京市朝陽區不少社區或是貼出通知,或是在社區網裡發帖子,將對有意參加閱兵"女民兵方隊"的社區居民進行報名登記。12月下旬,第一汽車公司紅旗事業部部長表示"紅旗的HQE 車型已經被選定為2009年國慶60週年慶典的閱兵用車"的報導。因此也出現批評閱兵是"勞民傷財"的不同聲音。但是為了炫耀武力,這些不同聲音當然不會被理睬,甚至會成為"顛覆國家政權"的言行。

炫耀武力有對外、對內兩個方面。對內當然以武警為主,尤其是經濟低迷,使中國社會的內部矛盾急劇惡化的情況下,更要仰賴武警來保護中共特權階層的利益。1 月4日,胡錦濤接見武警部隊高級將領,要求他們大抓軍事訓練,增強執勤、處突、反恐等多樣化任務的能力。關鍵就在那個"處突",就是"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甚麼叫做突發事件?就是民眾的大規模抗爭行動的爆發。

不但如此,去年12月視察渖陽軍區的胡錦濤,在12日發表講話時說:要進一步做好支援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維護社會穩定的工作。軍隊要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圍繞全黨全國工作大局,為有效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促進我國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奇怪,軍隊的任務就是打仗,怎麼要"有效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與"促進我國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看來是要軍隊協助解決金融危機與經濟發展所遇到的問題,當然是因為金融危機所引爆企業倒閉造成的社會動盪,例如騷亂與暴動。所以才有"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之說。這顯示胡錦濤對武警維護社會穩定已經缺乏信心,而要軍隊介入。這是非常可怕的警訊。今年是六四屠殺20週年,當年的六四,鄧小平調動幾十萬軍隊進入北京屠城,難道胡錦濤紀念改革開放30週年,就是要學鄧小平再動用軍隊對老百姓開展流血鎮壓?

2009年,會不會是中國的血腥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