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統稱繼續在加沙軍事行動(圖)

發表:2009-01-12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火下的加沙

以色列表示要繼續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哈馬斯也誓言要繼續與以色列針鋒相對。雙方的敵對狀態已經進入第三個星期。加沙醫院方面報告說,有860多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其中半數為平民。這段時期死亡的以色列人有13個,其中包括被哈馬斯火箭炮炸死的3個平民。

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在前往參加星期天的每週內閣會議的時候說,軍方打擊加沙哈馬斯組織的行動已經取得重大進展,但是還將繼續戰鬥,直到完全達到目的。

奧爾默特還拒絕接受聯合國呼籲立即停火的決議,他說,只有以色列才能決定最好地保護自己的國民。

以色列方面說,只有在哈馬斯停止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並且不再有能力重新裝備的情況下,以色列才會停止攻勢。

哈馬斯表示要繼續抵抗

哈馬斯也表示了類似的態度。哈馬斯領導人梅沙爾稱以色列對加沙的攻勢是一場「大屠殺」,在各家各戶和各處地點都激起了武力抵抗。

目前在大馬士革流亡的梅沙爾說,以色列企圖毀滅摧毀這種抵抗。但是他指出,如果以色列提出希望和平,沒有人會信以為真。

梅沙爾再次列出了哈馬斯對停火的幾點要求,包括以色列撤出所有軍隊、重新開放加沙邊境以及結束以色列對加沙的封鎖。

在加沙,以色列的攻擊還在繼續,以色列軍方說,以軍戰機夜間襲擊了60多處目標,這些目標都與激進活動有關聯。

加沙目擊者說,以色列軍隊和激進份子星期天早晨在加沙城的一個社區發生激烈槍戰。

總部設在美國的人權組織人權觀察指責以色列非法使用白磷炮彈,這種化學物質是用來產生煙霧,以掩蓋地面部隊的行動。

人權觀察指出,雖然國際法允許這樣使用白磷炮彈,但是,這樣還是會造成火焰和嚴重的灼傷。另外,在人口稠密地區使用白磷炮彈觸犯了國際人道法。以色列否認使用了任何非法武器。

最近幾天,哈馬斯的火箭襲擊有所減弱,但是激進份子繼續向以色列南部發射火箭彈,星期天也沒有間斷。

與此同時,結束戰事的外交努力也在進行。埃及正在牽頭斡旋新的停火協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