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招教你搞定最大薪酬

發表:2009-01-12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讓工資支票上的數字再大些嗎?或許,這並非像你想像中那麼不可企及!以下是薪酬專家教你的十招

1、聽聽上司怎樣說

或許你比周圍的人更賣力地工作,但每年的加薪和分紅獎勵卻仍比別人低。那是因為,比起你來你的同事更能把工作做得恰到好處又確信能得到上司的注意。切莫以為自己瞭解管理人的期望,也不要害怕而不敢問。

2、和自己打場賭

給自己設定一個可以獲得紅利的績效目標繼而奮力直追,這樣可以讓你每年都拿更多的錢。

3、尋求財政顧問的建議

補償和人力資源諮詢公司的多夫先生說,那些諳熟公司運作的執行官們通常並不那麼擅長理財。很多都是得益於財政顧問的幫助才知道如何處理自己的股票期權、受限股票計畫和其他長期的激勵手段。

4、瞭解特別佣金或獎勵

很多僱主會給那些為公司招來業務或在公司緊缺職位上配備的員工,公司經常稱這些為地區獎勵,獎勵的金額從100美元到6位數不等,因此你要查明公司是否有地區獎勵之類的項目。如果有,去瞭解管理人設定的獲得這種獎勵的條件。

5、轉變你的繳稅方式

"如果稅金扣款少點,也許領回家一張大額的工資支票就簡單容易些。眼下稅繳得多也就預示著每年4月15日從山姆大叔那裡將得到一大筆返還金",IXIA公司全球人力資源副主席蒂姆·瓊斯說,你的目的是要公司幫你扣掉欠政府的錢,否則你就藉著山姆大叔的錢。

6、獲取免稅金

很多公司會根據僱員在退休年金賬戶中的存入比例,為其提供相對應的一定數額的資金。公司追加的配套資金一般是以員工提撥金額的一半,但員工的提撥金額不超過員工薪資的6%。總之,員工應提撥足夠的錢以贏得最大額度的自由配套資金。

7、盡量使用免稅收入付費

很多公司為員工提供柔性消費賬戶,此賬戶可以用稅前收入來支付上下班往返班車費、健康保健和育幼保健費。員工只需在賬戶申請上說明每個月將從工資中提撥多少錢進去。員工可以將自己的消費明細呈遞給公司或第三方管理中介者後就可以領取到這筆免稅金。

8、要求對工資重新估價

在年終加薪之外,你還可以僅僅通過承擔更多任務或被指派到工作性質相同但薪水卻相對高的部門這種方式來為自己增資。

9、拒絕接受讓公司蒙損的福利

降低公司的耗費有時也可以轉變工資支票上的數額。這種情況是針對某些員工而言的,他們因家庭其他成員的福利已經涵蓋到自身,於是選擇退出公司的醫療補助計畫並因此得到公司的償付。在最初商談薪水時,若你提出放棄醫療福利,則也有理由要求更高的薪金。

10、不要忽視細微之物

一些員工不善於利用公司提供的多餘補貼和免費贈物一類東西,薪酬諮詢家約翰遜先生說。"讀讀這個手冊,上面會告訴你所有一切",他說,"很多人對公司所能為你提供什麼完全一無所知"。




来源:新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