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就職典禮預演在華府盛大舉行

發表:2009-01-12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就職典禮的預演1月11日在華盛頓的國會山莊舉行。(Getty Images) 
 
美國第44屆新任總統歐巴馬的就職典禮進入倒數計時,主辦單位為碓保當日的典禮順利進行,1月11日特地舉行了一場就職禮排練,軍方出動美國海軍陸戰隊樂隊、以及其他三軍成員超過5000人參與,所有細節都依典禮流程實地演練,現場的警戒程度,也完全比照正式的儀式。

  彩排在軍樂隊高奏《向統帥致敬》進行曲中拉開序幕(Getty Images) 

11日清晨6點30分,華盛頓DC寒風凜冽,國會山西側露天平臺各大重要人物包括歐巴馬一家人與副總統拜登、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以及政界要員等人的替身一一列席,彩排儀式在雄壯威武的《向統帥致敬》進行曲的軍樂聲中拉開序幕,逐一按照20日的程序進行。


  歐巴馬伕婦的替身(Getty Images) 

為 防止正式典禮時發生任何意外,因此是採全程演練,包括護送奧巴馬專車的摩托車隊、搭載總統的專機陸戰隊一號,以及歐巴馬伕人米歇爾的分身,通通都出現在彩 排現場。當局特地安排陸軍上士布魯克斯扮演歐巴馬,而准第一夫人米歇爾及兩名第一千金薩沙及瑪利亞都有專人扮演。26歲的布魯克斯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無論 膚色、身高及體形都和歐巴馬維妙維肖。

據悉,典禮當天,美國總統專用直升機「海軍陸戰隊一號」將降落到國會山東側,美軍士兵將在國會外樓梯 兩側列陣,歐巴馬將和布希順階而下,握手道別。隨後,歐巴馬將發表就職演說,闡述他未來四年任期的治國方略和預定目標。在就職演說之後,歐巴馬將與布希將 同時進入國會大廈,跟政界人物與應邀貴賓共進午餐。會後,約下午2點歐巴馬將開始閱兵,而慶祝總統就職的大遊行也將在3點開場。遊行隊伍中,歐巴馬和拜登 座車將出現在第四方陣車隊,跟在浩浩蕩蕩的警察摩托車隊後,沿著賓夕法尼亞大道上,接受群眾歡呼,到白宮結束,整個遊行將持續2小時20分鐘。


  儀仗隊、美國海軍陸戰隊樂隊以及其他海陸空三軍成員在賓州大道進行了慶祝遊行的排練。(Getty Images) 


  儀仗隊、美國海軍陸戰隊樂隊以及其他海陸空三軍成員又在賓州大道進行了慶祝遊行的排練。(Getty Images) 

主辦單位表示,預料正式就職當天會有超過200萬人湧入會場,華府地區也將動用一萬多名國民兵、數千名警察,以及來自其他56個部門的安全人員,全力維持現場治安。這將成為美國歷史上安保最嚴密的總統就職典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