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幣猖獗就應當有人負責

作者:劉洪波 發表:2009-01-13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D90假鈔來了。每一個與假鈔有關的傳言,都迅速地被否定。

  傳言說,市場出現了高模擬的HD90假鈔。銀行說,假鈔"無所謂高模擬";傳言說,HD90假鈔驗鈔機都驗不出。銀行說,驗鈔機驗不出的說法是"不確切的";傳言說,HD假鈔製作精細。銀行說,HD90假鈔並不高明。

  在傳言與銀行的信息快速置換間,是與HD90假鈔相關的報導在迅速增加。這些報導中,有驗鈔機不報告HD90假鈔,有市民從ATM機上取出假鈔,有銀行升級驗鈔機應對假鈔,有銀行表示目前只有少數廠家能生產出合格驗鈔機,也有銀行教人肉眼辨別HD90假鈔的方法等等。

  在傳言、銀行與新聞報導之間,是目不暇接的我們。

  銀行與傳言有來有回,顯示著權威與江湖的不同看法。新聞報導中,我們看到了嚴峻的事實和銀行工作的繁忙。銀行在升級驗鈔機,升級過了,這就使"驗鈔機都驗不出"變成了不確切的了。但社會上還有許多無法生產出合格驗鈔設備的企業,而他們生產驗鈔設備的資格是合格的,怎麼辦呢?銀行也教給了肉眼辨別的方法。

  "人防與技防相結合",HD90假鈔當是無隙可趁了。啊,讚!

  驗鈔機忙升級,肉眼保持警覺也緊張,這表明假鈔很可惡,假鈔集團罪行很嚴重。但假鈔到底模擬不模擬、高明不高明,其實是相當讓人頭疼的問題。說它模擬和高明吧,倒不是長假鈔集團之志氣,再模擬和高明,也能被發現出來。所以,治假鈔無非是升級驗鈔機和苦練驗鈔術嘛。但要是上了假鈔的當呢,那真是遺憾,誰要你不苦學技術,竟被所謂高模擬和並不高明的假鈔騙了。

  銀行反假幣不力嗎?我不知該怎麼回答。畢竟,先有假幣,才會有反假幣,假幣出現了新的變種,反假幣的機具才會針鋒相對地升級;畢竟,人民幣的主動防偽技術也很好,假幣想方設法還是攻克不了技術難關,無法做到跟真的一樣。但反過來說,這一型的假幣出現已有不短的時間,而銀行驗鈔機還沒有升級完畢;HD90假幣在很多地方出現,銀行並未主動提醒,而只是在傳言出現以後,才說"早就有發現 "。

  HD90假鈔是一張試紙。銀行迅速地回應了傳言,對維護金融秩序是極為重視的。對一般人中招,銀行急不急呢?我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是"不確切的"。假幣受害者是世界上最無奈的受害者,他們的損失是無可追討的。但HD90假幣多省多次出現,銀行並沒有主動提醒大眾,為什麼?有了傳言,人們得到的只是忠告:積極報案,學習識別技術。

  人們有理由要求一個遠離假幣的環境。任何東西,如果供應是唯一的,供應者所下的保證就是全面的,責任也是全部的。警察不可能消滅犯罪,但要為犯罪的發生而抱歉,有太多的犯罪發生,警察要承擔責任;同理,沒有人能夠消滅假幣,但應當有人為假幣在市面上害人而抱歉,假幣猖獗,就應當有人負責。(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