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政要:神韻為人類展現了未來和希望(圖)

作者:文萱 看中國 發表:2009-01-13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文萱綜合報導】幸運的多倫多觀眾曾於去年九月獨享中秋神韻晚會,今年一月八日,正在全球巡演的神韻藝術團再次蒞臨多倫多,連日來神韻晚會在這裡持續升溫,全善全美的晚會不僅使觀眾陶醉於無與倫比的藝術享受,也給人們帶來啟迪、希望和精神的升華。1月9日,神韻晚會在多倫多的約翰·百賽特劇院(John Bassett Theatre)演出盛況空前,許多加拿大政要觀看演出並出席了招待會。貴賓們表示,神韻晚會不僅精彩而且偉大,晚會的主題和內涵傳達出重要信息,為人類展現了未來和希望。


加拿大國會議員、內閣部長彼得•肯特在多倫多觀看神韻晚會

前來觀看演出的加拿大國會議員彼得•肯特(Peter Kent)是加拿大內閣部長、外交部美洲司司長。肯特也是北美的著名媒體人,曾任CBC, CTV, Global及NBC的資深記者,以及加拿大國家電臺及環球電臺著名新聞評論節目的主持,榮獲著名的羅伯特·肯尼迪紀念獎,四次被提名艾美 獎。2006年,肯特被授予廣播與電視新聞導演協會所頒發的「主席獎」,入選加拿大廣播電視名人堂。

「神韻晚會是一場奇觀」

觀看完演出後,肯特將他對神韻晚會的感受概括為「形神兼備、意味深長、典雅精美、充滿力量」。肯特說,「這是一場非常專業的演出──高度專業的將戲劇、舞蹈、音樂和個人的表演結合起來的演出,真的是奇觀。」

肯特表示,每一個場景和特殊效果都符合藝術思想,舞台上真實的表演結合了動畫、特殊效果、顏色和燈光,配合起來效果非常好。

「舞蹈表演非常壯觀,豐富多變,難度高超,演員們顯然訓練有素。」肯特說:「美妙的跳躍、卓越的腳功、巧妙的配合和整齊的動作,非常精彩。」

「展示了生命的終極目標」

肯特認為,神韻節目以故事的形式表現了全世界所有人都應當分享和珍視的普世價值觀和美德,演出非常的偉大和精彩。他表示:「善良的美德、堅忍的毅力、在神聖和慈悲中重生的理念,人類珍視這些價值觀已經有數千年,我希望人們還會在未來的數千年中珍惜這些價值觀。」

「反映人性、人類精神、善良戰勝壓迫、堅信正義終將戰勝邪惡,這些信息通過舞蹈都交代的很清楚。」肯特強調說:「正義戰勝邪惡的主題非常重要。這是我們要找尋的精神啟迪,是生命的終極目標和美德,要與家人分享,在社區中履行。」

作為加拿大內閣部長,肯特在貴賓會上代表加拿大政府和總理,向神韻藝術團道賀,並感謝主辦方──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將神韻這麼好的演出帶給加拿大人民。肯特說:「即將到來的牛年對我們的社區和國家以及整個世界來說都是深具挑戰的一年。在這充滿挑戰的一年中,我們應該關注神韻晚會所傳達的重要的信息。」


加拿大國會議員羅伯·奧利芬特在多倫多觀看神韻晚會

「包含了多種治療藝術」

國會議員羅伯羅伯·奧利芬特(Rob Olyphint)觀看神韻晚會後表示,「我感覺色彩好像一場視覺的盛宴,顏色選擇的非常精心。我想那些藍色、黃色、橘黃色代表著某種我不知道的事物。我感覺這些色彩具有治療作用,讓人感受到舒適與美好。」奧利芬特還說,「我感到這舞台上包含了多種不同的治療藝術,讓人感受到演出帶給人們的美好。」

奧利芬特說,舞蹈演員們非常具有活力。他說:「很明顯,他們看上去非常快樂,你可以從他們的眼睛及笑容中看到。他們完全沉浸在快樂中,並為他人的快樂而快樂。」

奧利芬特還表示,神韻演出能吸引觀眾跟著故事情節走,能看懂故事講的是什麼。「這種以藝術、音樂,而非演講,述說所渴望的自由、人權和公民權益,我認為是非常成功的。演出非常精細微妙,無可挑剔。」


瑞茲·紐科斯基在貴賓招待會上發言

國會議員瑞茲·紐科斯基(Borys Wrzesnewskyj)是加拿大的一位政治家,自由黨國會議員。他積極開展人道主義工作,幫助烏克蘭兒童,他是移民加拿大的第三代烏克蘭人。

「望眾議院的同仁來觀看」

瑞茲·紐科斯基稱讚神韻藝術團的表演是文化盛宴,他說:「正如我在貴賓招待會上所說的那樣,文化滋養人們的心靈。這個演出中的音樂、唱歌、舞蹈和服裝,一切都令人驚嘆!」他認為,人類不僅僅是只消費享受,還有思想,有靈魂。而藝術正是有其不同的方式與人們的心靈對話。特別是這些藝術形式,從中你會受到啟發,讓人從精神上獲益,受到鼓舞。他希望加拿大眾議院的同事們能來觀看神韻晚會。

紐科斯基說:「這不僅是來參加一個活動,而是這個演出真正的鼓舞人心。這些音樂和藝術 有助於人的身心健康,而我們在眾議院裡實在是爭來斗去的」,他笑道:「所以,我們可以運用這個演出中一些精神層面的信息。」 他舉例說,那個少數民族的舞蹈,天幕非常美,與演員們的服裝色彩搭配得無比絕妙!還有音樂,純正的傳統服裝,還有演員們像蝴蝶一樣的飛舞,還有美麗的花朵……許多很強的想像傳送著難以言表的信息。 紐科斯基還讚嘆每一個演員身上都帶著一種獨特韻味,演出令人充滿活力,備受激勵。

「神韻讓人從苦難中看到希望」

紐科斯基還特別提到舞蹈《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並認為這個節目為人類展現了未來和希望,使人從每一個苦難中看到希望。

《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講述有這樣一群人,因信仰「真、善、忍」佛法修煉而遭受中共的殘酷迫害。即使這樣,也動搖不了他(她)們的對佛法真理的堅定信念。善惡有報,被迫害致死的修煉者超越了邪惡的迫害,生命得到永恆的升華。

紐科斯基說:「我相信忍受苦難有多難,我相信壞人是怎樣恐怖的對待另一群善良的人,但是我始終相信和希望人類的未來是美好的,未來是慈愛的。而這也正是這個演出上半場中那個特別的節目所演繹的故事和傳遞的信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