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預防頭髮變白呢?(圖)

發表:2009-01-13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中老年人都為自己日漸增多的白髮發愁。北京醫院營養師李長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引起頭髮變白的原因有很多,但攝取主食和肉蛋白量少導致的營養不良,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決定頭髮顏色的因素是頭髮中色素顆粒的多少,與髮根乳頭色素細胞的發育生長情況有關。頭髮由黑變白,一般是毛髮的色素細胞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顆粒時,頭髮就完全變白了。正常人從35歲開始,毛髮色素細胞就開始衰退。但是,如果不好好保護的話,黑髮有可能會提前變成白髮。

古人說,"發為血之餘",意思是說頭髮的生長與脫落、潤澤與枯槁,主要依賴於腎臟精氣之充衰,以及肝臟血液的濡養。不吃或少吃米谷等主食,必然會傷脾胃,而且還會傷及肝腎。人在青壯年時肝的氣血充盈,所以頭髮長得快且光澤,而到了年老體衰時則精血多虛弱,毛髮變白而枯落,其直接原因是脾胃提供的營養不足所造成的。李長平說,五穀雜糧中富含澱粉、糖類、蛋白質、各種維生素和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以及肉食中含有豐富的肉蛋白,這些都是保持一頭烏黑油亮的頭髮所必需的營養成分。中老年人如果主食及肉食攝取不足,常會導致頭髮變灰變白。

那麼,應如何預防頭髮變白呢?李長平說,中老年人可常吃紫米、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主食,也要多吃烏骨雞、牛羊肉、豬肝、甲魚、深色肉質的魚類、海參等肉食。此外,中老年人還要常吃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總之,凡是深色的食物都含有色素,對頭髮色澤的保養有益。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