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員就新唐人事件質詢歐衛總裁

發表:2009-01-13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名歐洲議員在2009年度的第一次歐洲全體議員會議上向歐洲衛星公司總裁貝雷塔質詢其中斷新唐人電視臺對華信號一事。圖為位於法國斯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總部。(法新社)

1月12日至15日,位於法國斯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總部將迎來2009年度的第一次全體議員會議。在這一週,五名歐洲議員邀請歐洲衛星公司總裁貝雷塔從巴黎到斯特拉斯堡面談,質詢其中斷新唐人電視臺對華信號一事。同時,他們發起的有關恢復新唐人對華播出的書面聲明也將進入最後衝刺階段。

這五名議員分屬四個黨派,分別是來自義大利的卡帕托,波蘭的福坦·庫比茨卡,英國的坦奈克,德國的特律普和托馬斯·曼。去年12月的議會全體會議期間,他們向貝雷塔發出了會談邀請。

信息自由是基本人權

庫比茨卡在接受採訪時說,半年前歐衛公司切斷了新唐人的信號,從那以後中國就接收不到包含自由的電視臺。貝雷塔提供的中斷理由並不十分令人信服,所以我們想知道切斷信號真正的目的是什麼。

庫比茨卡說,他們打算問貝雷塔,作為像法國這樣一個民主國家為什麼不尊重最基本的信息自由。"當我們在共產集權統治下的時候,西歐給我們提供了空間,他們創建了自由歐洲電臺,電臺運作了很多年。"

連署邀請函的義大利議員卡帕托向記者表示:我們最需要的回應就是允許新唐人重新播出。這是我們邀請貝瑞塔先生來關注這個問題的主要原因。這不只是相關面向中國的自由信息被切斷,更是要求實現最基本的信息自由人權。

書面聲明進入關鍵時刻

去年10月,這五名歐洲議員在議會內部發起了一項書面聲明,要求歐衛立即恢復新唐人的對華信號,要求歐盟及各成員國採取措施促成此事。

書面聲明是歐洲議會內部的一種特別運作方式,最多五名議員可聯合發起一項書面聲明,在三個月內其它議員可以在全體會議期間通過簽名來表達對聲明內容的支持,如果簽名的議員超過半數(393名),聲明就可以作為議會的立場生效。

要求恢復新唐人對華播出的聲明是目前歐洲議會中唯一一項和中國相關的書面聲明,至12月底已有315名議員簽名表示支持,因此本週的全體會議上有多少議員簽署將決定該聲明是否能生效。

香港數位立法委員日前致信歐洲議員,要求他們支持這一聲明,盡快促成新唐人在亞洲的續播。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